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累计成交60亿,零坏账,开鑫贷为何这么任性?

2014年12月25日 10:33    来源: 中国财经网    

  年关将近,就在银行理财上演“马年疯狂”的同时,银行系“开鑫贷携带“累计成交60亿,零坏账,预期收益率高达10%”的丰硕战绩,风驰电掣,脱颖而出,成为稳健投资市场的一匹黑马。

  银行理财虎视眈眈,互联网理财摩拳擦掌,开鑫贷为何能够独占鳌头,引领行业发展?为何能够清风徐来,踏浪前行?套用时下流行话语,开鑫贷之所以如此任性,靠的是精准定位、跨界创新、全面风控三件法宝。

  任性1:国资背景,扶持小微

  开鑫贷是经江苏省金融办批准,由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苏省国有企业共同设立的国有准公益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平台以“引领民间借贷阳光化、规范化”为宗旨,致力于引导社会资金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目前,开鑫贷引导社会资金扶持小微企业近4000家次,平均综合借款成本13-14%。较低的借款成本不仅有效筛选优质借款企业,也充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对开鑫贷调研认为,开鑫贷模式“合法合规”,运行安全规范,发挥了积极的社会效应,是一项值得肯定的金融创新。这一评价仍属全国唯一。

  2014年7月,江苏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的意见》,“推动重点互联网金融企业扩大业务规模,支持开鑫贷公司稳健发展,进一步发挥P2P小额借贷平台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作用,争取2015年累计成交额突破100亿元。”

  任性2:稳健创新,客户至上

  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开鑫贷持续推出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的投资需求,积极提升客户的投资体验。

  目前,平台先后推出苏鑫贷、开鑫保、商票贷、银鑫汇、保鑫汇等产品,预期收益6%-10%,并由银行、保险、担保、小贷等合作机构提供还款保障,深受广大投资者的欢迎。与优质机构合作,并由其对借款项目进行专业的贷前审核,这也是开鑫贷能够保持零坏账的秘诀之一。

  开鑫贷全国首创通过银行网银系统的在线资金结算技术,借贷资金到期当天(T+0)到账,不设资金池。近期,与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战略合作,打造“一站式交易管理,一卡式资金管理”的贴心服务和投资体验,使用直销银行账户不仅可以购买开鑫贷产品,也可购买“宝类”余额理财产品,实现账户资金的零站岗时间,开创P2P行业的新标杆。

  任性3:云计算技术,大数据风控

  机构合作易,风险管控是关键。针对不同产品,开鑫贷分别引入优质第三方担保和低风险资产质押的两大体系,同时构建了贷前、贷中、贷后三层风险管控体系,有效防范风险的发生。目前合作机构已包括银行、保险、担保、小贷等100余家。

  针对合作小贷公司,开鑫贷通过股东江苏金农多年服务全省小贷的综合云服务平台,全国首创“云计算”+“大数据”的双层风控体系,为投资者构筑可靠的风险“防火墙”。江苏小贷综合云服务系统目前已成功运营近5年,江苏全省小贷公司经营数据实时录入,能够切实反映小贷公司经营状况。江苏省各级金融办也通过该系统对小贷公司进行行业监管。

  开鑫贷建立了严格的小贷准入标准,仅评级A级(含)以上,且经过江苏省金融办的备案的小贷公司方可申请开展开鑫贷业务,同时通过小贷综合云服务系统,实时对合作小贷公司进行动态监测、压力测试和风险预警。这也是开鑫贷至今无坏账的一大法宝,广受业界赞誉。

  依靠规范、稳健和创新,开鑫贷获得了政府监管、社会各界以及业内专家的认可和肯定。2014年12月,开鑫贷当选为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网贷借贷平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在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上表示,在全国P2P行业领先的开鑫贷,累计成交超60亿,兑付35亿,没有出现一笔不良,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可持续发展性,是江苏省互联网金融的典范。

  开鑫贷也将继续努力,为江苏省乃至全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规范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提供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