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华阳光宣布项目融资一揽子方案

2014年12月24日 15:39    来源: 慧聪网    

  香港–2014年12月22日,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纳斯达克代码:SKYS)(“Sky Solar”或“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电站开发商和运营商。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了在两个重点增长市场的主要项目融资进展情况:(1)由美洲开发银行(“IDB”)主导的综合贷款获得批准, 这将为公司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44兆瓦的Arica 1太阳能发电站提供5001万美元的贷款融资;以及(2)与匹兹堡国民银行(PNC Bank)达成15年期370万加元(合320万美元)贷款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将主要为加拿大安大略总装机容量为1兆瓦的最近完成的三个光伏屋顶项目融资。这一笔贷款是总额为2170万加元(合1870万美元)贷款融资方案的一部分。整个融资方案将支持安大略16个项目开发,总装机量约6.2兆瓦。

  智利Arica 1项目融资

  美洲开发银行董事会批准了Arica 1号电站的融资方案。这一方案包括(1)美洲开发银行向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Arica Solar Generación 1, Ltda.提供2770万美元普通资金贷款(“美洲开发银行贷款”)(2)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中国基金中,提供高达美洲开发银行贷款金额的一半,或1390万美元的贷款(“中国基金”),以及(3)来自清洁技术基金(“CTF”)的850万美元贷款。这些贷款的最终商业条款正在洽谈中。

  美洲开发银行拥有48个成员国,向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提供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项目方面的贷款、赠款、技术援助及研究等。中国基金受美洲开发银行管理。CTF是资产为53亿美元的气候投资基金的筹资窗口,成立于2008年,旨在为中等收入国家提供广泛的融资,以促进低碳技术的示范发展、部署和技术转让。

  Arica 1号项目位于智利阿塔卡马沙漠阿里卡市东北部26公里处。阿塔卡马沙漠是世界上拥有最好太阳能资源的地区之一。Arica 1号项目,设计装机容量在44兆瓦,向智利北部电网-Sistema Interconectado Norte Grande供电。这里的主要电力需求几乎完全来自于矿业公司和其他工业用户。电力将直接出售给市场,此举将证明此市场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无需购买协议(“PPA”)支持也可生产和销售,实现绿电平民化。

  “我们很高兴宣布Arica 1号融资方案获得批准,这是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主要项目之一。我们打算在贷款协议缔结之后,立即开始建设,”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怡女士说。“该项目将向高增长的采矿工业区提供急需的能源,从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并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相比同等能量的传统化石能源资源,每年要减少排放大约54000吨的温室气体。”

  ?

  IDB结构和公司财务部基础建设处负责人Jean Marc aboussouan补充说,“智利目前严重依赖于化石燃料的进口。本项目通过利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的充沛太阳能资源,与可再生能源燃料相结合,从而有助于实现智利能源的多样化。美洲开发银行很高兴在为这个项目融资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这符合我们促进本地区有益于环保的使命”。

  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加拿大安大略省项目

  2014年12月9日,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加拿大)分公司成功达成了PNC银行15年期320万美元贷款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将对加拿大安大略省最近完成的总容量为1兆瓦的三个主要屋顶项目进行再融资。三个项目是6.2兆瓦、16 个项目方案中的一部分。该方案从属于安大略省电力局的 Fit-1项目。此贷款是在项目融资方面富有专长的美国第五大银行-匹兹堡国民发展银行(PNC)的续贷。贷款是PNC银行2170万加元(1870万美元)贷款融资方案中的第一部分。这一方案将对安大略省6.2兆瓦总装机容量的16个项目的开发提供资助。其余贷款预计在剩下的 13个项目完成之后,于2015年的第一季度达成。Fit-1项目可以保证未来20年享有竞争性的电价。

  关于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

  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性集开发、运营的独立电力提供商(IPP),以售电收入为主。自创立之初,天华阳光公司就专注于太阳能产业终端电站市场,并在亚洲,南美洲,欧洲,北美和非洲进行了项目开发。公司的业务遍及广泛的地理区域并且在各国主要的太阳能市场都设立了分支机构,各国分支机构之间有显著的差异,这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全球机遇的同时分解了业务专注于单一国家可能的风险。依托成功经验,天华阳光公司将切实选择特定区域开展业务,例如有良好的太阳光照和辐射度,有利的监管环境,较高的电力价格,可适用性土地,融资便捷,电力市场整体趋势良好的区域。由于专注于下游光伏电站领域,天华阳光公司不受特定技术限制,能根据不同项目当地的环境和监管要求开发、定制太阳能电厂。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已开发了200个太阳能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81.7 MW,持有并运营54.5 MW太阳能电站。

  货币换算

  根据此次发布,加元对美元汇率,仅为了便于读者参考,是由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基于纽约市当天中午购买率,为客户认证的截止2014年9月30日的电汇加拿大美元,也就是1.1207 加元对1美元。这无意代表加元就必须以这样的汇率,或任何其他既定汇率兑换或结算美元。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包含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构成“1933年证券法第27A节(修订版)”,“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节”和“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修订版)”规定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通常包含“将”,“期待”,“期望”,“未来”,“想要”,“计划”,“相信”,“估计”和其他类似的词语。除此以外,本新闻稿中引用的管理者话语,公司经营状况和业务前景也包含了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可能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有巨大差别。关于同这些信息或风险有关的其他信息包含在天华阳光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包括根据424(b)(4)条提交的公开说明书。除非法律要求,本公司没有义务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无论是否有新信息,或未来发生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