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财富365 打造互联网金融与征信完美结合的P2B平台

2014年12月24日 15:27    来源: 青岛财经网    

  2014,是互联网金融的爆发年,1400多家 p2p平台中原逐鹿、野蛮生长。2014,也是互联网金融的风险暴露期,令人尴尬的p2p平台“跑路”新闻时有耳闻。谈起互联网金融,谈起p2p,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收益不错,但,能否帮我推荐个不跑路、很靠谱的?

  答案是:当然能!

  但首先,你需要了解互联网金融,了解“靠谱”的内涵。

  靠谱的互联网金融,关键在于风险控制能力

  互联网金融,其本质仍然是“金融”,而金融的本质,就是风险控制。我们知道,风险与收益成正比,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然而,在同等收益的前提下,靠谱的平台可以通过风险控制专业技术和经验能力,最大限度地将风险降低。

  一直在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新模式的新财富365和它的股东——专业信用风险管理公司上海斯睿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青岛格兰德信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是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进一步专业化的先行者。

  新财富365,引进专业信用管理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将信用管理专业技术嵌入业务管理内核,成功从p2p升级为p2b

  新财富365于2014年6月上线,在p2p领域为投资者提供精心筛选的理财项目,并在此过程中日渐认识到风险控制的重要性。在广泛接触国内外信用管理专业公司后,慎重选择业内知名的上海斯睿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取得中国首批企业征信牌照的青岛格兰德信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业务向p2b转型。

  P2b新财富365,从供应链入手,为中小企业提供灵活、多样的融资方式,主要产品包括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应付账款融资以及保理融资业务。作为风险控制核心的信用管理专业技术,深深内嵌于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在传统的行业专家、信用审核工具之外,通过专业、高效率的风险管理保障体系,既保证了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又能够因有效的风险控制降低融资者的资金成本。

  第一重保障:精选优质行业的供应链金融项目作为核心业务,满足中小微企业基于业务发展的融资需求,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分享该行业快速发展红利的机会。斯睿德及格兰德积累多年的多个行业数据及信用管理经验,帮助新财富365精选优质行业的核心客户,为其真实有效的应收账款、应付账款等提供质押融资。

  第二重保障:通过信用模型+征信平台+家访团队构成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贷前、贷中、贷后的全方位监控系统,科学筛选、全面监控贷款项目,切实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斯睿德为新财富365量身定制了国际水准的信用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方法,有效分析企业的信用风险;同时,借助格兰德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家访团队,可实地走访企业,提供详尽、客观、真实的企业信息;信用模型与实地走访相结合,共同筛选出优质项目,确定项目金额,以及在贷后进行持续监控。格兰德的在线征信平台,则进一步将信用模型与实地走访平台化,实现了信息的实时性和更新的及时性,并通过数据共享和大数据分析,有效降低成本。

  第三重保障:与国际知名信用保险公司合作,为资金安全提供了低成本的终极保障。虽然经过前述两道保障,项目违约风险已大大降低,但与国际知名信用保险公司合作,为任何可能发生的违约事件提供保障,确保投资者的资金不承担任何风险。由于国际知名信用保险公司对新财富365团队信用管理专业度的认可,该保险的成本远低于p2p平台通常采用的担保公司资金担保模式,从而能够为融资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这本身也是降低项目风险的有效举措。

  建立在专业信用管理基础上的三重保障,使得新财富365能够在众多p2b平台中脱颖而出,为投资者提供较高收益较低风险的投资渠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灵活的、较低资金成本的高效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