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钱进获高榕资本50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4年12月23日 12:45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    

  2014年12月22日,爱钱进母公司普惠金融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榕资本。此次融资达5000万美元规模,是目前国内P2P行业A轮单一机构最高融资金额项目。

  新闻发布会上,爱钱进创始合伙人董祺表示,“此次融资完成显现了机构投资者对于爱钱进团队的充分肯定。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创新风控体系的搭建和升级,更快地推进互联网技术对传统金融模式的改造。”

  谈及此次战略投资,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个巨大的市场,而普惠金融的团队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了竞争者三四年才能达到的业绩指标,并在战略规划、风险控制等方面表现出了卓越的能力;特别是线上业务占到了公司整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比重。这是一个难得一见的、优秀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不久前,全球最大P2P平台Lending Club成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估值高达85亿美元。此次普惠金融得以创下国内P2P行业A轮单一机构最高融资金额的记录,也是资本市场对于国内P2P发展前景的最大认可。

  普惠金融是全球最大征信机构益博睿(Experian)在中国P2P行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益博睿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姚诚彰在新闻发布会上分享道,“普惠金融拥有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非常少见的一流金融风控团队。因此,在2014年初我们与普惠金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了适应中国市场特点的量化风控模型。未来我们还将在更多创新风控领域同普惠金融展开深入的合作。”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