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建民委员:政府工作报告让高新技术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2022年03月06日 11: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记者 康博) 在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政协委员、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感触颇深,一方面是对去年在特殊情况下,我们国家无论在政治、经济、科技、社会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另一方面,更对新一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大政方针充满信心。

  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朱建民感觉与往年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首先,今年具体提出了要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加强长期稳定支持,朱建民认为,这是对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的深刻体现。

  另外,作为企业委员,对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这项政策,他的印象也十分深刻。政府工作报告里进一步强调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推进企业核心技术公关,深化产学研用结合。

  第三点就是加大科技经费加计扣除这个政策的实施力度。朱建民介绍,去年报告中也提到将制造业科技经费加计扣除由75%提到100%,今年特别提出将科技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全部从75%提到100%,这是我国高质量发展,和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的又一重大举措。

  第四点,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加大对企业基础性研究投入方面的支持。朱建民表示,创新驱动是高质量发展最主要的动力,今年特别提出在税收政策方面,支持企业投入基础性研究,而且也提出了对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要进一步完善。可以预期,未来,对于符合国家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四个面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所得税的政策优惠方面一定会有更大的力度。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朱建民委员:政府工作报告让高新技术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2022-03-06 11: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