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跌0.18% 农业股强势领涨

2020年03月26日 11:5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三大股指低开,盘初农业、医药等板块先后走强,带动指数震荡回升,跌幅收窄,盘中集体翻红,临近午间受科技股拖累,指数小幅下挫翻绿。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仅3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76.64点,跌0.18%;深成指报10211.71点,跌0.29%;创业板指报1933.58点,跌0.28%。 

  沪市成交1490.10亿元,深市成交2409.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99.4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12.9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种植、海南、养殖业、白酒、银行、医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特高压、通信设备、5G、水泥、造船、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住建部办公厅印发《房屋市政工程复工复产指南》,从复工复产条件、现场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监督管理、保障措施等方面指导各地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稳步有序推动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2、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财政部正在研究财税支持湖北经济社会恢复的方案。多位财税专家表示,中央财政对湖北首要支持可能主要是加大转移支付,增加财力补助。 

  3、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与工商银行在京签署了《助力文旅企业纾困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工商银行将为文化和旅游行业提供1000亿元新增授信额度,对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企业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多种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4、中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第二轮试采日前取得成功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在水深1225米的南海神狐海域,试采创造了“产气总量86.14万立方米,日均产气量2.87万立方米”两项新的世界记录。 

  5、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拟出台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的指导意见,支持在半封闭独立功能区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包括无人驾驶汽车载人载货和特种行业应用。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表示,本周受美联储宣布无限额QE的影响,美股终于止住了连续的崩塌,全球性的流动性危机基本解除,黄金上涨、美元指数下跌,北上资金恢复了流入。后续海外疫情控制仍会影响到资本市场的表现,而电子产品、半导体、汽车零部件等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比较高的行业,依旧面临短期的不确性,相反以国内需求为主的行业板块相对会比较稳定。从技术上看,短期大盘超跌反弹,仍有继续向上的动能,市场的主要压力在2900点上方。 

  中信建投表示,短期市场仍会在一定程度上维持博弈的局面,预计波动性大的特征一时难以改变。其次国内防控输入型风险,推动复工复产和有针对性的刺激政策是重点。所以A股短期行情仍会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外盘表现,不过目前市场对于中长期投资价值渐显也在逐步形成预期,这意味着后市很可能在大波动中逐渐构筑底部区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跌0.18% 农业股强势领涨

2020-03-26 11: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