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涨近2%沪指收复3000点 特高压崛起

2020年02月27日 11: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小幅冲高,创指涨逾1%;随后受科技股拖累,集体下挫翻绿,临近午间,指数探底回升翻红,创指大涨近2%。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70股涨停,市场氛围有所回暖,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04.99点,涨0.57%;深成指报11635.59点,涨1.20%;创业板指报2222.89点,涨1.93%。 

  沪市成交2452.42亿元,深市成交4024.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477.1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311.3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酒店餐饮、特高压、数字中国、水泥、国产软件、汽车整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造船、光刻胶、口罩、超级真菌、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改革委联合中宣部等6部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定于2020年5月10日至12日在上海举办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论坛期间设置自主品牌特色体验区展示各地品牌发展新成果,同时引导地方开展特色活动推动品牌创建。 

  2、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我们团队在传统模型基础上加上影响因素,国家强力干预和春节后的回程高峰消除后,预测高峰应该在2月中接近2月底。到了2月15日,数字果然下来了。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 

  3、国家发改委27日宣布,继2月24日我国医用N95口罩日产能突破100万只后,2月25日,我国医用口罩日产能达到3212万只,日产量达到3028万只,初步缓解了口罩供需矛盾。 

  4、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目前,天津11个市级在建公路、港口水运、铁路重点项目已经复工9项,复工率达到82%。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A股进入调整期,中期牛市格局未变。历史上海外股市动荡难免会波及A股,这次海外大跌也在诱发A股短期调整。中长期看,牛市的三个逻辑没动摇,即牛熊周期轮回、企业盈利见底回升、大类资产偏向股市。A股盈利W型筑底,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2季度后仍然会回升,2020年全年将达到10%-12%,高于19年的8%,牛市逐渐将进入3浪上涨的逻辑未变,3浪加速需要等疫情控制住,经济活动完全恢复。 

  鹏华基金表示,流动性宽松仍是当前行情最大驱动力,目前仍在蜜月阶段。流动性宽松格局成为市场结构性行情演绎的重要推手,而定增等资本市场政策的松绑进一步助推了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后续宏观经济和市场的核心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疫情会否反复,尤其是海外回流的压力;二是政策落地节奏,以及流动性宽松可能的拐点;三是复工实际进度对实体经济的拉力。目前来看,前两个方面都处于相对友好的阶段,尤其是流动性格局,因此整体市场仍处于可为阶段,结构性行情大概率延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506.67    -189.82     -0.71%  

  日经225指数         22004.00    -422.19     -1.88%  

  韩国指数             2062.22     -14.55     -0.70%  

  澳大利亚指数         6733.90     -56.80     -0.84%  

  道琼斯平均          26957.59    -123.77     -0.46%  

  标普500              3116.39     -11.82     -0.38%  

  纳斯达克综合         8980.77      15.16      0.17%  

  德国DAX指数         12774.88      15.61     -0.12%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涨近2%沪指收复3000点 特高压崛起

2020-02-27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