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震荡沪指平收 传媒游戏板块涨幅居前

2019年12月19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9日讯 三大指数平开,开盘后指数窄幅震荡,随后小幅走弱。整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波澜不惊,赚钱效应平淡。 

  截至收盘,沪指报3017.07点,平收,成交2207亿;深成指报10296.29点,涨幅0.02%,成交3576亿;创业板报1790.44点,跌幅0.11%,成交1280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游戏、传媒、工业大麻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半导体、无线耳机、白酒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AH溢价指数创半年新低 

  12月18日,衡量AH股比价的恒生沪深港通AH溢价指数下跌0.34%,报126.24点,创今年6月19日以来收盘低位。分析人士表示,从中期看,AH溢价指数走软,将为A股提供上涨动能。 

  多家房企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近期上市房企密集公布11月份销售业绩,多数房企年底“抢收”效果明显,11月份销售额大幅增长,带动前11月份销售总金额大幅提升。世茂房地产、龙湖集团、阳光城等房企已经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国资“扫货”网络安全板块 龙头公司业务增量可期 

  在引入中电科(天津)网络信息科技合伙企业(简称“电科网信”)成为第三大股东后,南洋股份(002212)启动电缆业务剥离,聚焦业务于网络安全领域。由此,中国电科旗下已拥有卫士通(002268)、绿盟科技(300369)、南洋股份等3家网络安全板块上市公司。此外,美亚柏科(300188)、奇安信等网络安全公司均获得国资大手笔入股。 

  无人驾驶市场迎来高速发展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昨日受百度Apollo生态大会召开影响,无人驾驶板块出现异动,耐威科技(300456)、诚迈科技(300598)、民德电子(300656)涨停,长安汽车、小康股份(601127)等涨幅较大。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未来6个月大盘指数大概率将以横盘振荡为主,可集中力量精选个股。对于市场整体的运行节奏,预计将围绕当前点位窄幅上下,且可能前低后高。2020年市场将在重业绩的基础上,加入对成长空间的预期,即风险偏好得到小幅提升。选股的重点方向,首先看好科技股,重点如电子和通信板块,其次是看好消费股。但消费股绝对不是现在大家持股集中的大白马,而是需要找“新东西”。 

  国信证券:市场经过连续大涨后,本身就需要震荡或回调以进行消化,并巩固近期上扬的趋势。从周三两市走势来看,股指在盘中虽有下探,但幅度较小,市场抛压也相对较小,市场在消化阻力的过程中的表现强于预期,短期市场在消化获利阻力之后,有望继续震荡回升。宜利用回调,顺应分化的趋势,布局符合政策导向、具有一定成长性的优质公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864.85    -69.58     -0.29% 

  韩国KOSPI     2196.56      1.80      0.08% 

  澳大利亚指数  6942.60    -14.40     -0.21% 

  道琼斯指数   28239.28    -27.88     -0.10% 

  标普500指数   3191.14     -1.38     -0.04% 

  纳斯达克指数  8827.73      4.37      0.05% 

  德国DAX指数  13222.16    -65.67     -0.49%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三大股指震荡沪指平收 传媒游戏板块涨幅居前

2019-12-19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