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邦科技子公司违法遭处罚 未如实记录安全教育情况

2019年12月02日 06: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公示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对利津天普阳光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津天普”)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案作出处罚。记者查询发现利津天普为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科技”,股票代码:002157)旗下二级子公司。

  利津天普违法事实如下: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结合自由裁量基准,对利津天普罚款1.98万元。处罚决定日期为2019年11月1日。处罚决定书文号:(东)应急罚[2019]2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第(四)项: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的。

  利津天普成立于2007年12月17日,是正邦科技二级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山东天普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股60.00%,认缴出资300万元;利津县臻远养殖有限公司持股15.00%,认缴出资75万元;山东爱俊商贸有限公司持股13.00%,认缴出资65万元;东营祥慧仓储有限公司持股12.00%,认缴出资60万元。

  正邦科技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山东天普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旗下控股子公司,其业务性质为饲料业,正邦科技直接持股51.00%。

  正邦科技主要从事饲料、生猪、兽药及农药的生产与销售,并为养殖户和种植户提供产品、养殖技术服务、植保技术服务等综合服务。

  10月23日晚间,正邦科技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19年第三季度,正邦科技实现营业收入约61.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69%。

  2019年前三季度,正邦科技实现营业收入约175.6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025.3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1.51%。

  正邦科技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指出,公司今年1至3月亏损、4至6月盈利、7至9月盈利,主要原因如下:受生猪价格影响,公司一季度亏损较大,二、三季度生猪价格逐步上涨,生猪养殖业务盈利水平逐步提升;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公司有关生物安全防控的直接固定资产投入成本、管理运营成本、生产节奏调整等相关成本有所上升;受生猪行业产能去化影响,公司饲料业务盈利水平有所下滑。

  截至11月29日收盘,正邦科技报14.62元,总市值为357.46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正邦科技子公司违法遭处罚 未如实记录安全教育情况

2019-12-02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