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收复2900点 深成指、创业板大涨超4%

2019年05月10日 15: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全线高开,三大指数涨幅一度超2%,市场人气小幅恢复,随后指数冲高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跳水,随后又快速反弹,全线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9.21点,涨幅3.10%,成交2741.76亿;深成指报9235.39点,涨幅4.03%,成交3359.97亿;创业板报1533.87点,涨幅4.38%,成交998.08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芯片概念、网络安全、国防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信用扩张总体稳定 货币调控松紧适度 

  中国人民银行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2万亿元;M2同比增长8.5%、M1同比增长2.9%。专家认为,4月新增信贷环比下降主要因为季节性因素,信用扩张速度总体稳定。稳健货币政策基调没有改变,未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量”的适度和“价”的合理,仍是经济稳增长的关键。 

  CPI、PPI同比涨幅反弹 通胀仍温和可控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双双反弹,其中,CPI回升至半年高位,PPI则超预期升至四个月高点,整体物价水平有所上升。分析人士称,未来CPI和PPI仍可能上涨,但不存在显著的通胀风险,全年CPI涨幅仍会在3%的控制目标之内。 

  分拆上市有望“松绑” A股迎多元化发展机遇 

  借着科创板的东风,A股分拆上市或将有重大突破。市场人士认为,监管层允许上市公司符合条件的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填补了境内关于分拆上市的制度空白,为A股市场分拆上市的制度改革埋下了伏笔,分拆上市或成为继科创板后A股市场中的新亮点。据了解,目前监管部门正在研究制定主板公司分拆子公司到科创板上市细则。 

  科创板第一次全网测试11日举行 

  据悉,5月11日,科创板第一次全网测试将举行。“参测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负责测试工作。”这份名为《关于开展科创板业务第一次全网测试的通知》提出。至于参加测试的单位,包括上交所技术公司、信息公司;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全体市场参与者;相关信息商。通知同时明确,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验证科创板相关功能的就绪情况。另外,此次测试使用竞价撮合平台88环境、综合业务平台89环境。 

  【技术面】 

  民族证券报告指出,按“地量之后必有地价”之规律,短线大盘盘中还有可能创新低,但短线2月25日缺口附近有支撑,加之量能急剧萎缩,市场杀跌动力继续弱化,短线大盘也将随时出现较强的反弹走势。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大跌之后核心资产+硬科技是配置方向。对于擅长价值的投资者,大跌之后是买入核心价值股的机会,对于擅长成长的投资者来说,大跌之后的反弹,成长股的弹性更大,继续建议加大硬科技的配置方向。 

  国信证券:展望5月行情,此前股市快速大涨之后,技术上也确实有调整需要,从幅度上看4月底到5月初的调整应该说已经比较充分。并且,货币政策存在收紧迹象,同时叠加一些外部事件冲击,对市场产生了不少的扰动影响。另外,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及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经济复苏与基本面拐点的渐行渐至,大概率上市公司业绩的拐点可能已经出现。“结构上看,2019年在完美延续2017年的行情逻辑,龙头公司溢价是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601.18   290.11      1.02% 

  日经225指数   21344.92   -57.21     -0.27% 

  韩国指数       2108.04     6.03      0.29% 

  澳大利亚指数   6310.90    15.60      0.25% 

  道琼斯指数    25828.36  -138.97     -0.54% 

  标普500指数    2870.72    -8.70     -0.30% 

  纳斯达克指数   7910.59   -32.73     -0.41% 

  德国DAX指数   12097.18   123.26      1.03%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收复2900点 深成指、创业板大涨超4%

2019-05-10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