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再集团保险“量体裁衣” 为“走出去”企业用心服务

2019年05月09日 19: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今日,第21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强化再保险责任担当,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布机构为中再集团,并由中国经济网直播。>>>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忠曜 

  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忠曜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中再集团用心服务“走出去”企业,量体裁衣,创新的结合推出中国本土化的保险产品,针对性的提供相应的保险服务。 

  他表示,从目前阶段来看,有三方面的重要举措。 

  第一方面举措,中再集团自2017年首创“国人国保”产品+服务,推动了国内领先的五家安保公司成立“安保共同体”。 

  据王忠曜介绍,中再集团与“安保共同体”进行独家战略合作,推出境外人员安全的综合解决方案。从中国的视角来评估中国利益的海外风险,同时为相关“走出去”企业提供国产化的安全防卫服务,有效的满足了中国企业的诉求,同时也为各大保险公司服务“一带一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第二方面举措,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再集团推动了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项目。中再集团推动“海外人员医疗健康保障项目”,并将于近期推出“一带一路”专属保险产品。这款产品将在传统意外险和海外紧急救援的基础上,首次提供住院及前后门诊、急诊的费用报销保障。 

  同时,中再集团聚合国内与非洲当地保险企业资源,会同国内政府机构,国内医疗健康服务机构,共同搭建了“保险保障+医疗健康”服务平台,简称“再·医”平台。“再·医”平台上线后,将可以提供传染病知识专业培训、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及评估、就医导航、紧急救援,切实的满足“走出去”企业切身需求的线上服务。 

  第三方面举措,中再集团结合保险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所突显的问题和“走出去”企业项目风险管理需要,打造了以监管机构、保险企业、以及“走出去”企业为服务对象的“再·通”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平台。 

  王忠曜表示,“再·通”平台1.0版本计划面向行业提供包括地震、洪涝等11种海外自然灾害风险地图、各国市场监管信息、制裁风险信息、主权信用风险地图、境外人员安全风险地图,也将提供相关各个国家市场的监管信息、制裁风险信息、主权信用分析,将对境外人员安全动态预警,实现风险通晓;平台还可为行业提供中再集团目前已覆盖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网络服务,实现网络畅通;此外,平台还可以为行业提供线上咨询、培训、设计有针对性的一揽子综合风险解决方案等,实现业务联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再集团保险“量体裁衣” 为“走出去”企业用心服务

2019-05-09 1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