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太保:助力精准扶贫 充分发挥寿险行业特征

2019年04月11日 19: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今日,第210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精准扶贫形成特色,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布机构为中国太保,并由中国经济网直播。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叶波表示,中国太保在钦州、咸宁、肥西三地的大病保险扶贫,是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探索和实践,在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充分发挥寿险的行业特征,实现了从“保险产品承保”到“保险产品+服务”再到“保险产品+健康服务+平台”的搭建升级。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 叶波 

  叶波指出,广西钦州的模式属于大病保险模式,也就是说15个部委办局联合发布文件以后,通过跟当地政府的沟通,对其中的一些条款,包括一些局部的标准进行了调整,向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倾斜,主要是“一升一降一补充”。 

  一升是针对建档立卡的群众报销比例分段,每一段都提高10%。一降是贫困人口的大病保险起付线和其他的投保群众下降50%。一补充是指进一步对大病保险的参保人群,从意外身故、残疾、伤害、住院医疗等保障,对贫困人口的保费按照50%进行起付,所以钦州模式是属于大病,它的特点就是根据中央有关部委的要求“一降一升一补充”。 

  湖北咸宁的模式,主要是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贫困医疗救助之外,结合当地政府的政策,对咸宁全市38.3万建档立卡人口推出补充医保模式。 

  安徽肥西的模式,是医疗经办扶贫模式。主要特点是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四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的保障和一站式的服务,我司承接了肥西基本医保经办整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贫困人口、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兜底保障和慢病补充等6项保障服务的同时,搭建平台完善流程,实现一站式结算、报销的时长缩短了一半以上,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肥西当地政府对这块非常重视,当地财政也出台了一些专项资金,有6个保障。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太保:助力精准扶贫 充分发挥寿险行业特征

2019-04-11 1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