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高位震荡沪指涨0.94% 成交再破万亿

2019年04月04日 15: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 今日早盘航空股上演涨停潮,盘中氢能源、军工、白酒板块轮番表现。午后市场震荡上攻,指数尾盘均刷新日内新高。总体看,三大股指今日高位震荡,市场热点相对分散。两市合计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57点,涨幅0.94%;深成指报10415.80点,涨幅0.73%;创业板报1777.26点,涨幅0.51%。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氢能源、机场航运、猪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冰雪产业、农业服务、电子竞技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上交所官网显示,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获上交所问询,此前已有3家科创板已受理企业获上交所问询,分别为烟台睿创微纳、武汉科前生物、江苏天奈科技等。 

  2、中央结算公司数据显示,3月末境外机构持有中国债券达到1.515万亿元人民币,较2月末增加27.8亿元,连续第四个月增加。 

  3、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4月4日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一养殖合作社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技术面】 

  国信证券认为,从压力线来看,2015年6月高点5178点与2018年1月高点3587点连线形成下压线,若4月份指数继续上冲,则确定突破压力线,也就是说3200点至3500点间阻力不大。 

  【机构热议】 

  源达证券:本周市场不断创出高点,走势确实超出市场预期,交投意愿也纷纷高涨。如果清明假期不出重大利空消息,节后大盘或将冲击前期的3242缺口。但是,要密切关注多方上攻的动能,如果回补前期缺口时上攻动力不足,那么需要谨防短线回调,需要确认5日均线的支撑。 

  方正证券:4月将迎来第二波反弹的布局期。目前的股票市场正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应更加关注业绩变化带来的结构机会。行业配置可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如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地产等;二是通胀温和上行,CPI在3-6月会持续温和抬升,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三是硬科技,细分领域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853.72      -132.67     -0.44% 

  日经225指数   21724.95        11.74      0.05% 

  韩国指数       2206.53         3.26      0.15% 

  澳大利亚指数   6232.80       -52.20     -0.83% 

  道琼斯指数    26218.13        39.00      0.15% 

  标普500指数    2873.40         6.16      0.21% 

  纳斯达克指数   7895.55        46.86      0.60% 

  德国DAX指数   11928.96       -25.44     -0.21%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三大股指高位震荡沪指涨0.94% 成交再破万亿

2019-04-04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