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代表热议减税降费: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12日 23: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启阳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麒;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飚;数字经济智库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就“四川: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园区建设”话题展开交流。 >>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启阳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麒;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飚;数字经济智库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减税降费,王麒表示:“今年应该是有史以来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最大幅度的一次减税降费,总规模大约会做到2万亿。此次减税降费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经营利润,更好地去改善员工的福利待遇、加大企业投资力度,同时也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地发展。”

  在李飚看来,此次减税降费包含普惠性和结构性降税,极大地改善了目前的营商环境。“就当前而言,一些实体企业确实生活得比较困难,去杠杆导致企业的利率上升,再加上员工薪酬待遇的提高,极大地增加了公司的运行成本。所以减税降费就是为企业降成本,目的是让这些实体企业、经营型的企业活得很好。”他说。

  储殷认为,减税降费不会影响政府的服务效能。他指出:“首先,政府减税使企业经营的更好,进而纳税的量更大,所以不会减少政府的财政收入。其次,减税降费能够促进财政的利用效率,促使政府把钱投到更加需要的地方去。”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代表热议减税降费: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2019-03-12 2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