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代表谈融资难融资贵:倒逼银行、金融机构改革创新

2019年03月12日 23: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启阳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麒;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飚;数字经济智库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就“四川: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园区建设”话题展开交流。 >>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启阳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麒;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飚;数字经济智库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泽彪/摄

  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以来都令各界人士关注,李飚指出:“首先要让民营企业在信贷获取方面要取得比较公平的地位。其次就是支持一些民营企业做中长期投资,国家在一些项目型贷款上要多对民营企业进行开放。”

  王麒对李飚的观点表示赞同,她指出:“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其实也是倒逼银行、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可以用一些金融的科技手段,运用数据化、信息化的平台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缩短审批时限。这样才能真正地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储殷认为:“我国目前为止引起的金融困难主要是贷款结构、金融结构问题。贷款基本上偏向于重资产、有固定资产投入的,这些企业能够掏出钱来,但中小企业在这方面先天不足。”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代表谈融资难融资贵:倒逼银行、金融机构改革创新

2019-03-12 2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