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代表委员谈产业扶贫:对企业制定战略规划

2019年03月10日 23: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瓮福集团董事长、开磷集团董事长何光亮、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河源市总商会副会长、广东德爱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国乐、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市孟津县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妙霞、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能干、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吉平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话题展开交流。 >>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何光亮、缪国乐、吕妙霞、王能干、全国政协委员吉平做客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众所周知,产业扶贫很重要,要用怎样的思路、观念、方法准确地发现产业点,避免随便大干乱上。对此,何光亮谈到了的自己的见解。

  何光亮认为,产业扶贫就是授人以鱼,解决一生之需。表示:“从企业的角度来看,要对企业制定战略规划,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要对内外环境、经营环境要识别,要把你的优势、劣势、机遇、威胁,所谓的分析要做到位。贫困县脱贫要达到什么目标,首先要判断这个县到底适合干什么,用制定战略的方式确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代表委员谈产业扶贫:对企业制定战略规划

2019-03-10 2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