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代表委员谈精准脱贫:目标、措施、标准都要精准

2019年03月10日 23: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瓮福集团董事长、开磷集团董事长何光亮、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河源市总商会副会长、广东德爱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国乐、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市孟津县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妙霞、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农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能干、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吉平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话题展开交流。 >>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何光亮、缪国乐、吕妙霞、王能干、全国政协委员吉平做客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何光亮认为:“精准脱贫的精准是有多方面含义的,一是目标对象要精准,二是措施要精准,三是脱贫标准也要精准。”

  缪国乐对此表示认同,他指出:“脱贫一定是靶向的、定向的,除此之外,还要根据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需求、不同的方法进行扶贫。”

  吕妙霞认为精准脱贫必须从产业脱贫。她指出:“以创业带动就业,现在好多地方都实施了一村一策一品,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给村里边有劳动能力的提供就业岗位。另外就是给没有劳动能力的提供集中托养,现在好多村子里面已经办了托养所,把没有劳动能力的集中去供养。”

  王能干指出:“第一点,村干部的思想要精准,精准脱贫是村干部的职责,不能今天想到这儿,明天想到那儿。第二点,在实施过程中要精准。在实施过程中一定要按照中央的两不愁、三保障进行精准识别。第三个就是产业要精准,每个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不一样,有的是残疾人,要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来定脱贫要求、脱贫标准。”

  吉平表示:“精准脱贫首先要有文化做铺垫,必须要具备一定的文化素养,要有文化基础,有自信,这样才能够真正做到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代表委员谈精准脱贫:目标、措施、标准都要精准

2019-03-10 2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