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尚希委员:减税降费为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造条件

2019年03月10日 20: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就减税降费的话题展开交流。>>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近年来,我国减税降费的力度非常之大。根据2018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显示,2018年全年,共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1.3万亿元。这意味着,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定下的1.1万亿元减税降费任务,已在当年年内超额完成。

  对于去年取得的减税降费成果,刘尚希委员表示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如果没有这1.3万亿的减税降费,可以肯定的是2018年GDP增长不会达到6.6%。没有这1.3万亿的减税降费,会影响就业的问题,之后就会影响企业的活力的问题,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就会更大。所以正是因为有了2018年大幅度的减税降费,才能有2018年的成绩。”刘尚希委员说。

  减税降费对我们经济发展又有什么样的意义呢?刘尚希委员说,“2019年预期目标是6%到6.5%之间,如果没有更大幅度的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措施的支持,有可能这个经济就会滑出底线,正是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做出了客观的分析、判断,意识到新的下行的压力必须有更大的新的政策的支撑,尤其是减税降费方面,必须有更大的力度,才能保证我们的经济增长稳定在合理的区间,才能为保就业打下基础,为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等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刘尚希委员:减税降费为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造条件

2019-03-10 2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