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委员热议粤港澳大湾区利好:人才战略会有翻天覆地变化

2019年03月08日 21: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合会主席吴杰庄,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文化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斌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就粤港澳大湾区给中国和国际社会带来的利好展开交流。 >>请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吴杰庄、蒋颖、张斌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鹏/摄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建设人才高地。比如: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健全人才双向流动机制,为人才跨地区、跨行业、跨体制流动提供便利条件,充分激发人才活力。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联合会主席 吴杰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鹏/摄

  “我看两点,一个是在金融领域有话语权,另外一个是科技领域有话语权,这两个领域其实只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人才。”吴杰庄表示,这个湾区可以吸引国际化的人才,不是单独服务香港、服务湾区,而是服务整个国家,相信人才战略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鹏/摄

  在蒋颖看来,粤港澳大湾区能够把区域真正地形成“一体化”,从产业和经济的角度真正地做到融合。“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区域化的发展,能够把粤港澳打造成一张名片。大家想到金融跟创新的融合就会想到这个区域,要推动这样一张名片的建设,整个一体化的建设,对整个中国来讲也是一种尝试。” 蒋颖说。

  在“一国两制”下,粤港澳社会制度不同,法律制度不同,分属于不同关税区域。蒋颖指出,把这个区域打造成一个营商环境的高地,这对中国接下来经济的发展和推动都会有很多的好处。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文化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 张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鹏/摄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后,粤港澳合作不断深化实化,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实力、区域竞争力显著增强,已具备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基础条件。

  “从国家战略层面上看,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中国总结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无论在立法、制度建设、整体规划、法律方面等,大湾区都可以建设得更好。”张斌指出,改革到了一个深水区,粤港澳大湾区给世界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委员热议粤港澳大湾区利好:人才战略会有翻天覆地变化

2019-03-08 2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