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委员热议湖南申报自贸区:开放崛起过程中的必然选择

2019年03月05日 21: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日前,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发展规划(2017—2021年)》,开放崛起成为湖南省的重要发展方向。今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委员、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就湖南省如何落实开放崛起展开了交流。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王国海、刘长庚、袁爱平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发展要走对外开放的道路,湖南省的战略定位是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刘长庚委员认为,开放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式,对外开放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演变的过程。 

  刘长庚委员表示:“湖南省申报自由贸易试验区,我认为是对外开放崛起过程当中的一个必然的选择。”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袁爱平委员认为,湖南省对外经济发展增速很快,企业走出去的步子迈得很大。他表示,交通区位非常好,拥有广阔的人口福利,“如果自贸区能申报下来的话,对于湖南的经济发展是具有很大的战略意义的。”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委员热议湖南申报自贸区:开放崛起过程中的必然选择

2019-03-05 21: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