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航安盟阮江谈保险业加大对外开放:外资险企重大利好

2019年01月10日 18: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今日,第20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场发布会主题为“扎根于融合,合资保险公司的发展之路”,发布机构为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并由中国经济网直播。

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 阮江

  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阮江出席发布会。在谈到保险业加大对外开放问题时,他表示,保险业加大对外开放对外资保险公司是重大的利好机遇。

  阮江指出,在加大保险业对外开放的背景下,首先是增强了股东方外资的对中国金融业保险业投入的信心。下一步,中航安盟的股东也会持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特别是在自身的经营和发展上,还会争取银保监会的进一步的支持,加快公司业务的分支机构及农业保险,产品创新方面的一些布局,在更广阔的区域提供更优质的保险服务。

  阮江提出,保险公司首先是一个经营风险的公司,所以中航安盟特别注重自身的风险管理,在风险管理中充分借鉴国外的先进理念。保险公司不止是事后的评估,更重要的是注重事前的风险防范。要把事前的风险防范作为主要的管理手段,这样更容易体现保险公司的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