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善长:国企混改完善治理要实现“三化”

2018年11月21日 17:1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

  要围绕“完善治理”等要求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所谓“完善治理”,要做到实现“三化”:股权结构多元化、法人治理规范化和运营市场化。再有就是强化激励,主要实行“五个制度”:职业经理人制度、差异化薪酬制度、严格的绩效考核制度、核心骨干员工持股制度和劳动合同管理制度。最后要突出主业。要求聚焦主业、坚守主业、做强做优主业,加快“三个”剥离:剥离辅业、剥离“亏损”和剥离包袱。要加快解决混合试点中出现的现实问题,推动国企混改新突破。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徐善长:国企混改完善治理要实现“三化”

2018-11-21 1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