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蓝筹精选逢低入市 五星评级基金经理再亮剑备受瞩目

2018年08月28日 09:30    来源: 投资者报    

  随着股指逐步探底,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嗅觉敏锐的基金公司当然不会放过低位布局的机会,比如目前正在发售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代码:005827),给投资者低点布局蓝筹股、收获优质企业成长收益提供了一个良机。

  据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非现金资产中不低于80%的资产将投资于蓝筹股。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蓝筹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张坤具有长达10年的丰富投资经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22日,他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任职期间年化回报率高达20.62%。

  低点入市的优质工具

  历史数据显示,股市大跌之后成立的新基金往往更容易取得较好表现。若将上证综指2800点以下成立的基金业绩进行统计分析,选取2017年之前符合条件的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与偏股混合型)共563只样本,持有一年、两年、三年之后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分别为66.79%、78.15%、85.26%。可见长期持有2800点以下成立的基金,取得正收益的概率较大。

  目前上证指数在2600点至2700点区间徘徊,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市场正处在底部区域。截至8月17日,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的滚动市盈率分别为12.2、11.52与35.65,均处于近三年历史低位。

  银河证券8月20日发表观点表示,市场近期处于震荡“磨底”阶段,短期下跌不必过于悲观,市场继续下行空间有限,反弹随时可能发生。招商证券预测,2018年下半年有可能是A股真正长期牛市的起点。同时有券商继续看好蓝筹行情,认为货币政策继续结构性宽松、无风险利率有望下行、传统经济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都将进一步利好具有低估值优势的价值蓝筹。

  可以看出,易方达蓝筹精选的推出恰好为投资者提供了低点布局蓝筹股的机会。据悉,该基金所关注的蓝筹股主要是指在A股和港股市场中,行业地位领先、经营稳健、治理结构良好、盈利能力较强、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

  五星级评级基金经理掌舵

  易方达蓝筹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张坤于2008年加入易方达基金,他坚持自下而上的价值投资理念,投资风格稳健,并且管理的基金历史业绩突出。数据显示,张坤自2012年9月28日掌管易方达中小盘以来,截至今年8月22日,其任职回报率高达202.52%,年化回报率为20.62%。

  不仅如此,张坤任职管理易方达中小盘的6年中虽历经牛熊转换,但该基金每年都稳稳实现正收益并且回报率远超同类基金。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该基金过去一年、两年、三年、四年、五年均获得五星评级,其回报率分别为9.41%、34.13%、60.77%、129.46%、143.21%,同类排名分别为4/352、1/341、1/331、6/318、12/296。

  中长期均突出的业绩使易方达中小盘在业界备受好评,该基金2016年和2017年连续获得“一年期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的殊荣。截至2017年底,晨星、天相投顾、海通证券、银河证券等7家受监管认可的权威第三方机构均对易方达中小盘的业绩表现给予五星级满贯评价,这在全市场近5000只公募基金中较为罕见。

  张坤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坚定实践者。他认为,在陪伴优质企业成长、享受复利增值的过程中,投资者面临的最大风险不在于波动,而在于本金亏损。因此,他倾向于选择成长确定性强的公司,在其有较强估值保护的情况下买入,并坚持中长期集中持股。其中,具有较强安全边际和成长确定性的蓝筹股将更有利于获取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方达蓝筹精选逢低入市 五星评级基金经理再亮剑备受瞩目

2018-08-28 09:30 来源:投资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