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报曝私募持仓:淡水泉盯紧成长性 两私募押中大牛股

2018年08月28日 09: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杨建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谢欣

  目前,A股中报披露进入收尾阶段,百亿级私募基金的调仓换股情况也随之曝光。今年二季度,淡水泉、景林资产等选股比较积极,在市场震荡中逆势布局,如淡水泉布局成长股毫不含糊,而成泉资本的持股数量降幅超50%。《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高毅资产和大禾投资竟然同时买入了顺鑫农业这只大牛股。

  淡水泉上半年动作频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报数据中也曝光了私募大佬的持仓情况。如赵军执掌的淡水泉今年重点布局了周期成长股和新兴成长股。据Wind数据显示,淡水泉精选一期在二季度新进了太极集团,生物股份,濮阳惠成。外贸信托-淡水泉精选3期位列驰宏锌锗第10大流通股东,持有1681万股;同时外贸信托-淡水泉精选1期持有濮阳惠成144.55万股。

  今年二季度,淡水泉的两只产品出现在太极集团的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共持有704.21万股,占比1.65%。淡水泉大幅增持了歌尔股份,淡水泉精选1期在二季度加仓500万股,共持有3619.77万股;同时淡水泉精选1期加仓了生物股份,投资精英之淡水泉增持257.25万股,两只产品合计持有2311.52万股;淡水泉还小幅加仓金正大,持有2811.08万股。但是淡水泉减持了东软集团、梦百合两只股票,此外淡水泉仍持有红太阳、天士力、水晶光电等标的。

  中报显示,赵丹阳旗下的赤子之心成长集合信托计划增持了太极集团230.45万股,赤子之心价值集合信托计划增持了太极集团74.38万股,赤子之心招商单一信托则新进持有太极集团508.31万股。

  另外景林资产二季度仍然坚定持有富安娜,旗下三只产品合计持有富安娜2548.6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5.07%。同时景林资产新进了顺丰控股,景林优选私募基金持有其498.7万股;景林价值基金新进持有腾达建设4195.98万股,占比2.73%;兴享进取景林1号新进持有新安股份578.78万股,占比0.84%,新安股份今年涨幅超过71%。另外景林资产还持有上海机电等股票。

  两私募持仓顺鑫农业大赚

  今年4月以来,多家券商研究所对顺鑫农业进行了预测评级,顺鑫农业旗下的牛栏山二锅头在低端酒行业因为性价比高、品牌知名度高而具有绝对竞争优势,收入利润空间巨大。在A股指数不断震荡走低的行情下,顺鑫农业6个月内涨幅却达到了108.28%。

  随着公司中报公布,顺鑫农业前10大股东名单也曝光出多家私募机构,其中包括高毅资产和大禾投资。中报信息显示,上海高毅资产旗下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股850万股,持股比例为1.49%,较一季度增持了120万股。

  顺鑫农业前10大股东中还有另一家私募——深圳大禾投资,该公司旗下掘金5号私募投资基金目前持有顺鑫农业1956万余股,持股比例达到3.43%。正是借助该股的优异表现,大禾投资的产品收益率在业内领跑,成为今年上半年的明星私募。2017年年报中,“大禾投资-掘金5号私募投资基金”以972万股首次出现在了顺鑫农业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上,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大幅加仓顺鑫农业到1378万股。

  成泉资本持股数量降超五成

  在去年雄安新区概念炒作中一炮走红的成泉资本,今年二季度的持仓个股数量却大幅下降。截至8月26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成泉资本旗下的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合计持有15只个股,持仓市值为17.73亿元。而据今年一季报的数据显示,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合计持有31只个股,持仓市值为38.89亿元,中报较一季度的持仓个股下降51.61%。

  不过从其持仓明细来看,虽然持仓规模下降超50%,成泉资本对继续持有的个股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仓。如科远股份增持21.35万股、久联发展增持53.16万股,另外中原内配、先达股份、银河电子、华立股份、绿茵生态、宜昌交运、文科园林、栖霞建设、天银机电等个股均得到了增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