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周期股估值回归窗口开启

2018年08月06日 08:33    来源: 新浪    

  近期周期股强势崛起。Wind资讯数据显示,7月份中信一级指数水泥、钢铁、建材、建筑分别上涨15.20%、9.61%、7.64%和5.97%,同期上证综指微涨1.02%。

  周期股走强的原因,究竟是业绩快速回升还是行业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华商瑞丰混合基金经理张永志认为,目前周期股的上涨主要是对前期较悲观预期的修复。

  张永志表示,前期市场情绪面和资金面均不佳,在此情况下,虽然周期性行业的业绩维持较好的增长速度,但市场对盈利能力的持续性信心不足,以致周期性行业估值水平持续下调。

  Wind资讯数据显示,周期性行业2018年半年报业绩普遍预喜,其中水泥、钢铁行业的业绩同比环比均有较为显著的增长。“如果我们仔细研究这些周期行业的基本面就会发现,近两年来周期性行业盈利的持续改善主要不是来自于需求的高速增长,而是来自于2014年和2015年两年的行业洗牌、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2017年以来的环保风暴,这些因素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供给的弹性。”张永志说。

  展望未来,周期股行情是否会继续?行业盈利空间是否依然充足?张永志表示,考虑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风暴对于供给的影响依然持续存在,只要需求不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周期性行业的盈利有望持续,相信周期股会出现从历史极低估值向合理估值回归的转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基金:周期股估值回归窗口开启

2018-08-06 08:33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