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低位震荡 等待走势明朗

2018年08月02日 08:31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二国际现货黄金的波幅终于有所增大,最低到达1213.7美元,随后扭转跌幅,最高到达1228.7美元,收盘于1223.7美元。周三亚市尾盘,现货金承压下跌,在1220附近徘徊。

  美国周三公布,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9%,不及预期2.0%,7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到127.4,超过了预期的126.5;美国芝加哥PMI也大幅好于预期,7月芝加哥PMI为65.5,高于前值64.1和预期62。新订单增长率和生产量增速刷新半年高位,库存降至一年半新低。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先跌后回升。而日本央行在周二宣布保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但其强调将维持低利率和宽松货币政策使市场略微意外。这令市场推测日央行收紧当前政策似乎“遥遥无期”。日元随即大跌,阻击美元的非美货币短期内损失了一员大将。而英国即使加息但又饱受脱欧谈判困扰,英镑预料升幅有限。因此美元主要还是看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和周五晚间公布的非农数据,只有数据或事件过后美元指数有效下破高位盘整区间黄金才有反弹的希望。

  黄金的市场氛围很弱,必须要上破某些关键点位才能扭转悲观情绪,例如1240美元。技术图上,黄金依然低位盘整,日线布林带中线下移至前期多空转换位1240美元,可以以1240美元为止损继续持有空头,未入场者在1240美元下方做空,如上破1240美元则止损并反手,短期下方目标为1211、1200美元。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