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9日财经早餐

2018年07月29日 07: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HIGHLIGHTS

  习近平28日在毛里求斯会见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时指出,中毛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深厚、感情亲近,中方愿同毛方始终做好朋友和好伙伴,推动中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25日至27日,李克强在西藏林芝、山南、拉萨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向西藏各族人民送上祝福。

  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安排25亿元专项资金,共核减渔船1.6万艘,压减功率100万千瓦,预计“十三五”实现压减海洋捕捞能力15%的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于28日截止。截至27日,已收到意见数12.8万条。

  生态环境部:29-31日扩散条件较好,南方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北方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详情)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28日宣布,鉴于老挝南部地区近日突发溃坝事故,中国政府决定紧急向老挝政府提供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28日在白令海公海区域成功布放我国自主研发的“海翼”号水下滑翔机。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水下滑翔机首次应用于北极科考。

  中国第8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医疗分队331名官兵,日前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28日,“百名红通人员”张勇光主动回国投案并退赃。截至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54人。

  政策 /POLICY

  应急管理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加强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建成政府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格局。

  陕西出台28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单一窗口”与金融、保险、电商、物流、邮政、民航、铁路港口、码头等相关行业对接,全方位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

  广西整顿房建市政工程领域建筑市场秩序,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力争到2020年,实现基本无拖欠。

  武汉推出新政,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新建的成套租赁住房应当以中小套型为主,原则上建筑面积不大于90平方米。

  市场 /MARKET

  7月以来,共有6家新三板公司上会,仅有1家获得通过,过会率16%。这是今年以来,新三板公司IPO过会率最低的一个月。

  截至27日17时,共有30家寿险公司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了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中,有16家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较一季度末出现下滑,1家偿付能力不达标。

  上半年中央企业品牌传播力榜单日前出炉,中国石油、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位列榜单前三强。

  数据显示,20-26日,74只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6%,较前一周略微下降0.01个百分点,再创今年新低。

  近日,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牵头的可信区块链电信应用组正式成立。

  针对爱奇艺App上出现低俗广告的情况,27日晚间,爱奇艺回应称,已全面下线低俗广告内容,并对相关广告方进行封户处理。

  环球 /GLOBAL

  世界气象组织日前发表声明说,近期北半球部分地区天气异常炎热和干燥,导致从北极到地中海的大面积区域内野火频发。火势如果进一步蔓延,将对全球环境、生态系统、人类健康以及气候造成影响。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7日表示,已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莫斯科,同时也愿意在华盛顿与特朗普会晤。

  英国近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支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受访者达42%,不支持则为40%,支持者首次超过不支持者。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26日通过口头表决一致通过一项《综合关税法》,同意降低超过1600种进口商品的关税。路透社分析说,其中近一半商品来自中国。(详情)

  日前,21世纪福克斯和迪士尼股东批准了迪士尼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交易。这意味着传统的好莱坞“六大”将变为五家。

  身边 /SOCIETY

  中央气象台28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9日白天,重庆中西部、湖北东部、湖南、江西、浙江中西部、福建东南部和西北部以及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

  河南日前通过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明确每年重阳节所在月,为该省的敬老月。敬老月期间,该省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当开展专项敬老、助老活动。

  浙江丽水郑烨高考694分,被浙大录取,却被查出白血病,需治疗费用近百万。他的父亲9年前去世,父亲生前同事帮他在网上发动捐款,3小时内网友便募集80万元。

  生活提示

  滥用某些中草药小心造成药物性肝炎/ ①常见导致肝损害的中草药有何首乌、补骨脂、延胡索、大黄、决明子、附子、土三七、雷公藤、黄药子等。②中草药服用要注意疗程和用量,有些药短期适量使用问题不大,长期使用则可能造成蓄积毒性反应。③肝病患者要去正规医院就诊,不要盲目使用“民间偏方”“祖传秘方”等,以免伤肝伤肾。

  经济课堂

  杠杆收购 /又称为融资并购,是指一个公司进行结构调整和资产重组时,运用财务杠杆,通过借款筹集资金进行收购的一种资本运营活动。杠杆收购是一种获取或控制其他公司的方法。杠杆收购的突出特点是,收购方为了进行收购而大规模融资。杠杆收购中引起的负债主要依靠被收购企业今后内部产生的经营效益,以及有选择地出售一些原有资产进行偿还,投资者的资金只在其中占很小的部分。杠杆收购的主体一般是专业的金融投资公司。

  今日话题

  近日一篇观点为“为了富养孩子不愿生二孩”的文章直指普通家庭富养孩子增加了家庭负担,也助长了孩子好吃懒做、奢侈浪费。这些言论引发网友的“怒怼”或“支持”。有部分网友支持这一观点,认为“富养的孩子不懂得感恩,对孩子成长不好。”但更多网友认为,现在穷养富养已经不是过去那种意思,富养不是说让孩子任意挥霍钱财,而是让孩子学钢琴画画、旅游见世面等。你怎么看待富养、穷养?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徐晓燕、王玥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