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货币预期持续宽松 A股市场情绪企稳

2018年07月23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国际股市小幅涨跌。油价下跌,贸易争端恶化预期以及欧美政府竞争惩罚对方企业,导致市场逡巡不前,美股高位盘整,西欧股市微幅上涨,新兴市场中俄罗斯股市因强势美元和油价大幅下跌。国内市场情绪企稳,A股港股小幅涨跌。商品方面,油价继续下跌,国内焦煤动力煤现货因环保和库存影响而承压,铜铝锌等金属持续走弱,但近期跌势有所收敛,钢价因环保限产而继续走强,库存继续去化。农产品方面,美豆在持续大跌之后有技术性反弹。美元指数周五大幅下跌,全周小幅走低,黄金持续走低。国内货币市场维持宽松,债券市场微幅上涨。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美国经济数据整体积极。6月工业产出环比0.6%,好于预期,2季度工业产出年化环比增幅达6.0%,高于1季度的2.4%。美国一枝独秀的局面或将维持,支持美元走强。国内经济方面,6月CPI与非食品的CPI均处于较为温和的状态。PPI环比增速加速,但后续数月同比增速大概率下行。出口景气较佳,预计后续下行概率偏大。表内融资维持改善势头,但非标萎缩趋势没有改观。国内货币政策、金融监管政策已见调整,并已经支撑了国内债市的企稳和反弹,同样支撑A股市场情绪企稳。但在贸易战最终规模不定,以及贸易冲击的效果未有体现之前,市场趋势或依然不明,建议考虑维持稳健行事,捕捉确定性较高的中报业绩或政策性机会。

  具体来看,A股方面,国内货币与金融监管政策的先行调整提振市场情绪,人民币贬值幅度或趋于收敛,但政策对冲之下,经济与政策的不确定性依然较高。建议考虑保持中性配置,结构配置建议考虑以金融、科技为主,周期或有交易性机会,建议考虑下调消费配置。

  港股方面,港股相对A股依然滞涨,A股市场企稳和人民币贬值基本到位,将支撑南向资金短期改善,以及港股市场情绪企稳。维持对港股的中性偏高配置,结构上可关注恒生国企与中小型股指。

  债券市场,国内货币和金融监管政策的调整,从政策目的看将促使国内融资改善和财政支出增加,对利率债或构成一定压力。季度展望,考虑政策的结构性影响,信用债空间或好于利率债。结构上,相对看多长端利率债和中等评级信用债。

  原油市场,OECD库存持续下降,减产效果逐步体现,看好2018年油价中枢继续抬升。短期来看,虽近期国外局势仍会扰动油价,但油价下跌空间或有限。

  黄金市场,美元虽然出现阶段性高点,但年内多次加息预期仍将限制美元走弱空间,对黄金的中期压制没有消除。近期特朗普批评联储加息等事件,将对美元继续走高有所压制,或支撑黄金小幅反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