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合资本年内六产品亏损均超6% 华夏旧将前台难撑场

2018年07月20日 09: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半年私募业绩阅兵之八:

  千合资本年内六产品亏损均超6% 华夏旧将前台难撑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 李荣 康博)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奔似后虽然操作上更加隐秘,但外界对其的关注度却始终没有下降。可惜的是,从公开信息来看,此前由王亚伟本人操刀的多个私募产品的净值截止日大都止于2016年底左右,此后就不在更新了。

  据悉,这位投资界的明星1971年9月11日出生于安徽马鞍山市,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曾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经理。2007年,华夏大盘精选以226%的净值增长率高居国内各类型基金之首,2008年,华夏大盘精选又在股市暴跌中成为基金抗跌亚军,自此成就王亚伟“公募一哥”的光环。

  2012年5月7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王亚伟因个人原因于2012年5月4日离职。2012年9月,王亚伟在深圳成立了一家私募基金公司--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受托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等,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人民币,法人代表即王亚伟,个人出资比例100%。

  从今年内的公开数据显示,王亚伟创立的千合资本仅有7只产品公布了年内业绩,不过,绝大多数都为亏损,其中华润信托-云豹三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云豹三号)截止今年7月10日的年内净值跌幅为10.12%,成为业绩最差的一只基金,并且跌幅还超过了同类平均水平-7.12%。

  这只基金成立于2017年11月9日,正值上一轮A股牛市的尾部,也许正因此才造成了其累计净值收益率-12.98%,累计单位净值0.8702元的囧况。不过从年内月度净值表现来看,该基金的最差时刻出现在2月份,当月净值下跌了11.31%,与大盘当时的惨烈程度相吻合,但此后的跌幅却明显小于各主要指数。

  从其他几只年内披露业绩的产品来看,跌幅则全部超过了5%。以千合紫荆1号为例,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4月份,虽然从成立以来的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3.83%,但是年度数据却并没有穿越牛熊。

  该基金在2016年里净值亏损了7.02%,当年A股的行情全面下跌,沪深主板市场跌幅均超10%,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跌幅超过20%,仅有上证50指数的跌幅与该基金相符,都在个位数,由此可见,该基金大概率主要投资于大盘蓝筹股。

  在2017年价值蓝筹一路飙升的时期,千合紫荆1号以44.90%的好成绩遥遥领先于同类产品的平均值,同时大幅超越指数中表现亮眼的上证50指数19个百分点。今年,A股市场多数板块再次迎来频频下跌,而此时的千合紫荆1号也同样出现亏损,其余几只基金的年度业绩表现也大致如此。

  从其管理的这些基金来看,成立时间都在2015年上半年,而崔同魁也是从成立之初就负责管理这些基金。资料显示,崔同魁不仅和王亚伟是校友,都毕业于清华大学,二人也是曾经的同事。崔同魁2008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此后担任华夏复兴与华夏成长的基金经理。在管理华夏复兴的2年多时间里,任职回报为57.96%,管理华夏成长则不到一年,任职回报为23.51%,但都高于同类均值。

  2015年1月,崔同魁不再担任华夏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3个月后现身千合资本管理相关基金,现为千合资本的合伙人。

  值得说明的是,虽然由崔同魁管理的昀沣7号成立于2017年初,但由于其2018年前三个月并没有公布净值,所以无从知晓2018年内净值表现情况。但从2017年10月20日,其累计单位净值1.26元,而到2018年7月13日累计单位净值降至1.01元来看,其年内要想实现盈利也绝非易事。

  千合资本旗下基金年内业绩一览表

  数据来源:Wind、私募排排网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