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高位盘整 黄金空头占优

2018年07月17日 09:08    来源: 信息时报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反弹失败转为下跌,最低跌至1236.28美元,再创年内新低,黄金极度弱势,有跌破长期支撑线的风险。周一,黄金震荡交投于1243美元/盎司附近,尽管美元指数上周五大幅回落并跌破95关口,但是并未引发黄金反弹。

  美联储上周五在一份乐观的半年度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在今年上半年一直保持稳健,美联储继续预计将逐步上调利率。本次报告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反应不大。美元指数上周五一度突破了95一线,但随后回落,95一线还是有比较大压力。但美元指数上周扭转了回调的走势,以周线看维持高位横盘,强势美元给予黄金重压,金价面临下破1046美元起始的长期支撑线的巨大危险。本周需要关注三大事件,北京时间周一美国将公布6月零售销售数据,鉴于其一贯的巨大影响力,可能成为影响日内各资产走势的关键因素;美俄两国首脑首次举行正式会晤;本周市场聚焦美联储主席证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这将给投资者推测未来政策走向提供重要线索。

  技术图上,日线KDJ曲线形成死叉、RSI在中线下方、MACD红色动能柱消失,黄金空头占优,且金价在5日、10日均线死叉下方,建议继续持有空头,止损1266美元,一旦有效下破1240美元重要关口,长期支撑告破,下方空间巨大,初期目标1215、1200美元。只有金价上破1266美元才建议做多。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