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加码贵金属业务

2018年07月13日 07:58    来源: 深圳商报     谢惠茜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谢惠茜)此前挂靠在资金营运中心下面的贵金属金融室,正在平安银行加强零售战略的背景下,升格为垂直行业事业部,不过目前尚在筹备状态。这意味着平安银行将进一步加码贵金属,尤其是黄金业务。

  7月12日,平安银行在深圳发布黄金产业链战略,联合业内企业搭建黄金供应链平台,共同推进产业合规升级,并透露,平安银行将黄金业务定位于该行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

  事实上,平安银行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金融类会员,目前已取得贵金属业务全牌照,成为国内首家拥有与四大国有银行相同业务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据平安银行贵金属金融事业部(筹)副总裁李涛介绍,目前,平安银行正在深圳市政府、罗湖区政府的引导下,积极推进贵金属产业相关业务。

  据了解,首批接入的合作平台之一,就是处于国内第一梯队的互联网黄金平台黄金钱包。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