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士兰微内幕交易案曝光

2018年07月12日 08:00    来源: 深圳商报    

  五人利用重组内幕消息创建微信群炒作

    【深圳商报讯】7月10日,四川证监局挂出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也是今年以来四川证监局首次开出罚单。处罚书显示,此次处罚针对内幕交易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一案,对5名涉案人员罚款合计近1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合计近30万元。

  此次内幕交易案涉案人员分别来自上市公司士兰微与乐山无线电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4月起,乐山无线电开始与士兰微进行初步接触,4月20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创建了群名为“LRC项目讨论群”的微信群,群成员包括士兰微与乐山无线电两方的相关人员9人。5月10日双方再次洽谈取得进展,并于5月11日签订了购买股份意向书和保密协议。

  2017年5月12日,士兰微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拟筹划涉及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并于8月15日复牌。综上,士兰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乐山无线电股权,交易标的资产估值为33.6亿元,占士兰微最近一期(2016年)经审计合并资产50.88亿元的66.04%。

  而上述信息在依法公开前属于内幕信息,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7年4月15日至2017年5月11日。

  处罚书显示,此次被罚者均通过各自渠道知悉内幕信息,且在敏感期内进行买卖交易。5人分别为:士兰微职工监事、混合信号技术部部门经理胡铁刚,乐山无线电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潘敏智,乐山无线电副总经理、人事部长陈燕,士兰微常年法律顾问余永祥,乐山无线电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潘某智之妻马鹃。

  最终,四川证监局对涉案5人合计罚没约140万元。其中,对胡铁刚的内幕交易行为没收违法所得22.25万元、罚款66.74万元,对胡铁刚的短线交易行为罚款10万元;对潘敏智的内幕交易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99万元,罚款11.96万元罚款;对陈燕内幕交易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59万元、罚款10.78万元;对余永祥和马鹃的内幕交易行为分别罚款5万元。

  而在士兰微停牌前的2017年5月11日,其股价报收6.06元,第二天士兰微便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直至2017年8月15日复牌。复牌当天,因收购事件利好,士兰微开盘直接封涨停,股价报6.68元。从2017年9月起,士兰微股价迎来一波连续上涨,此后走出震荡上行行情,至2018年4月不断创出新高。

  不过,反观上述内幕交易人士,大多在知晓内幕交易后进行短线操作,快进快出,大部分均在2017年8月前卖出,这期间士兰微行情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即使复牌后录得一个涨停也依然延续震荡走势,几乎没有太多涨幅。

  而卷入此次内幕交易案的5人,获利不多却被罚没不少,得不偿失。(中国基金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士兰微内幕交易案曝光

2018-07-12 08:00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