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信息服务“一带一路” 坚持多元化、立体化、市场化

2018年07月10日 13: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记者关婧 通讯员刘伊思、张仁洁、关欣)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在论坛设立的金融信息服务与“一带一路”主题中,多位嘉宾给出自己的心得和建议。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长虹表示,金融信息是世界性的符号,信息的相通能使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更好地相互理解。

  同花顺执行总裁、副总经理吴强指出,经济活动本身离不开金融信息的服务,因此“一带一路”是国内金融信息服务企业走入国际市场的好机会,可以提高国内金融信息行业的规模和市场。

  彭博中国政府事务总监程海波也表示,伴随着我国初步构建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正在为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多元化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对于如何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程海波认为金融信息服务体系应该坚持多元化、立体化以及市场化的要求。将多边金融机构、政策性金融机构、商业性金融机构和国内外投资者都纳入进来。

  程海波还建议,构建完整的金融服务体系,应该充分利用各层面资金来源和各类型投融资产品及工具,资金价格、运作机制和经营管理要坚持市场化原则,提升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融信息服务“一带一路” 坚持多元化、立体化、市场化

2018-07-10 1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