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只退市股末路狂欢谁在刀口舔血?敢死队又开始活跃

2018年07月10日 08: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9日,退市昆机和退市吉恩上演末日狂欢,一个全天大涨5.22%,一个更是开盘后不久便直封涨停。

  从成交额来看,退市昆机全天成交1406万元,退市吉恩全天成交1874万元。虽然两只股票离退市只剩三个交易日,但越是濒临末日,越是有人刀口舔血。

  甚至有退市昆机的中小股东在股吧里哀叹“买错了”——当然他的意思并不是错误地买进了退市昆机,是买了退市昆机没有买退市吉恩,因为后者“早早就封板了”。

  在很多中小投资者的眼中,抢到退市吉恩筹码的成为“幸运儿”。从龙虎榜来看,海通证券常州健身路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承包了退市吉恩整整一半的买单。

  尤其是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更是市场上著名的“敢死队营业部”。在2015年的极端行情中,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曾一年482次登上龙虎榜,引发市场关注。

  过去一年,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依旧活跃,3月份更是19次登上龙虎榜,但最近几个月活跃度逐渐萎靡,6月份只上过1次龙虎榜。

  不过,7月以来,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又重新活跃起来,短短6个交易日已经7次登上龙虎榜,大笔买入退市吉恩更是让它再一次进入市场的视野。

  从风格上来看,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偏好中小创。从资金实力上而言,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在上榜营业部中也出类拔萃。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3个月与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携手3次登上龙虎榜买方名单的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同样是成都著名的游资大本营。

  市场人士分析,只剩3个交易日的情况下,买入退市昆机和退市吉恩无异于火中取栗。这时候还有人刀口舔血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一是博取短线收益。以7月9日登上退市吉恩龙虎榜卖方名单的国信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为例,之前其便在6月27日和6月29日两次登上退市吉恩龙虎榜的买方名单。这样的博弈说白了就是寻找最后一棒的“博傻”。

  二是押注重新上市。6月4日晚间,老三板企业创智5(400059)和长油5(400061)相继公告,称向交易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的相关材料。这让很多中小投资者看到了“放长线,钓大鱼”的可能,但是,重新上市且不说道阻且长,更是充满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实际上,自从进入退市整理期,双双经历了15个以上的连续“一”字跌停后,退市昆机和退市吉恩的股东数已经大幅下滑至33099户和70658户,10万名股东还剩两个交易日的生死挣扎。

  目前,退市昆机和退市吉恩仅剩2个交易日。雪上加霜的是,7月9日晚间,退市吉恩公告称,公司被锦州银行大连支行起诉,要求其赔偿借款本金及利息等合计1.24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