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别再上当了 淘宝刷单是骗局

2018年07月06日 14:50    来源: 漯河晚报     尹晓玉

  “收到一条短信,邀请我加入一个淘宝刷单QQ群,在家不出门就能工作。300元每天,工资现结。可信吗?有没有人干过这种工作?”7月2日,友“jiao”在朋友圈发消息说。

  网友“一念之间”:前几天,我也收到了这种短信了。可能是暑假到了,这种骗局又来了,千万不能信。

  网友“YY”:在家动动手指就能“日进斗金”?听着就是骗局,抱着不劳而获的思想找工作本身就很危险。

  网友“花骨朵”:淘宝刷单本身就是造假的、骗人的,怎么可能是正经工作。

  昨日,网友“jiao”告诉记者,7月2日,她正在家午休时,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为:“淘宝通知,鉴于你的淘宝信誉良好,聘请您来帮我店铺刷单,300元每天现结。详情可加QQ了解。”

  “我最近待业在家,天太热了也不想出门,如果真有这种工作,我还挺想去的,但又怕被骗。”网友“jiao”说。

  真的有这种坐家不出门,日赚300元的好工作吗?

  记者就此在市民和网友中间做了关于“淘宝刷单日赚300,是否可信”的调查。收到了很多网友留言,还有网友现身说法,讲述自己淘宝刷单被骗的经历。

  家住大河花园小区的网友“一粒尘埃”告诉记者,她是一位全职妈妈,大约一个月前,她看到表妹经常在朋友圈发淘宝刷单的工资单,称每天在家不出门就能挣钱,工资现结。她咨询时,表妹告诉她情况属实,让她交300元钱后,把她拉进了一个QQ群。

  进群后,她发现这个QQ群里有300多人,有负责拉人的,有负责培训的,有负责刷单的。

  网友“一粒尘埃”说,她接受了刷单培训,又参加了一个考试,考试通过后,才可以自己刷单。每次给淘宝店铺刷单前,要浏览同类商品的店铺至少3家,要看评价、商品详情。然后在要刷单的店铺,选择商品加入购物车。

  “到付款环节时,如果用的是电脑,可以申请被远程控制,会有人付款。如果用的是手机,可以在付款时选择找人代付选项。”网友“一粒尘埃”说,然后商家会发来一个包裹,里面装的是泡沫、塑料袋等。收到货后,还要对店铺商品进行好评。这样,一个刷单流程就结束了,一单的佣金是3至10元, 店铺会通过支付宝把佣金转账给她。

  网友“一粒尘埃”说,从刷单流程来看,好像没什么陷阱。但因为每个人每周能在淘宝购物时找人付款的次数是有限的,根据淘宝账户等级,她的账号一周只能找人代付4次。所以,如果只有一个淘宝账号的话,是挣不了太多钱的。本以为这样细水长流也可以,谁知不到一个月时间,她所加的QQ刷单群就忽然解散了。

  “有一天我去刷单时,发现QQ群不知什么时候解散了。刷单的客户信息都是群里提供的,没客户就赚不到佣金。我才挣了几十块钱,却交了300块钱入群费。”网友“一粒尘埃”说,她也是做过才知道,很多人分享的结账工资单都是造假的,拉一个人进群,交300块钱,拉人者能提成170元。

  “还有一种刷单,要求刷单人垫付购买东西的费用,这种更不能信。”网友“一粒尘埃”说,“希望以我的亲身经历给大家提个醒,所谓淘宝刷单都是骗人的,别再上当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