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索菱股份第四个跌停打开 年内黑嘴中银国际定价21元

2018年07月05日 10: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今日索菱股份(002766)以跌停价7.79元开盘,截至发稿,索菱股份下跌4.39%,报8.31元,换手率17.79%,成交额3.50亿元。此前索菱股份已遭遇三个跌停,7月2日闪崩跌停,随后两个交易日一字跌停。

  6月28日,索菱股份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及解押的公告。公告显示,索菱股份控股股东肖行亦累计被质押、冻结1.66亿股。

  截至6月28日,公司总股本为4.21亿股,肖行亦持有公司股份1.9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31%;本次质押及解押后,肖行亦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数为1.66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的86.64%,占公司总股本的39.26%;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数56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0.29%,占公司总股本的0.13%。

  年内,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两度发布针对索菱股份的买入研报,并给予21元的定价。

  1月15日,中银国际发布研报《索菱股份:内生外延共筑高增长,智能座舱异军突起》,研究员为朱朋。研报称,前装业务持续推进,并购助力公司完善车联网产业链布局。智能座舱快速崛起,公司有望率先分享行业蛋糕。预计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60元和0.75元,考虑到公司的汽车电子业务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极高的成长空间,给予2018年35倍市盈率,合理目标价21.0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3月1日,中银国际发布研报《索菱股份:业绩高速增长,智能座舱为公司带来新机遇》,研究员为魏敏、朱朋。研报称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高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CID系统前装新项目陆续供货与收购的三旗通信、英卡科技、上海航盛并表。公司车联网产业链布局不断完善,有利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车联网解决方案,进一步拓展客户。公司即将为众泰汽车批量供应智能座舱产品,单车价值量大幅提升,公司有望凭借智能座舱产品打开新市场空间。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60元和0.75元,考虑到公司的汽车电子业务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极高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60元和0.75元,考虑到公司的汽车电子业务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极高的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索菱股份最近的一份看多研报来自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4月28日,中国银河发布研报《索菱股份:业绩稳定增长,关注智能座舱以及市场开拓进展》,研究员为钱劲宇。研报称,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已由以后装为主逐步转型为以前装业务为主的业务模式,成为具备国际领先“CID系统+车联网服务+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载智能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2018年国内前装业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智能座舱以及市场开拓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2.41、3.08亿元,18-19年EPS分别为0.57、0.73元,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