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摩华鑫基金王大鹏:医药整体估值仍处历史较低水平

2018年07月04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惠敏

  6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旗下互动社区金牛理财APP推出的基金直播栏目中,摩根士丹利华鑫王大鹏表示,前期医药板块的上涨不仅与避险资金涌入有关,更主要是受医药板块内生性增长动力与外部因素等多重因素影响。目前来看,医药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将根据基本面选取更优质的医药企业。

  王大鹏表示,医药板块2月至5月出现新一轮加速上涨,除避险资金涌入因素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医药板块的内部因素。从数据来看,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医药行业景气度出现明显提升,行业利润增速维持在18%,与2016年相比,利润增速同比提升3%。其中,2018年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增速达27.91%,增速进一步加快。在他看来,增速有所加快是由医药板块整体外部给付环境趋势性向好、医保控费政策对治疗性用药需求的拉升、中小企业退出、鼓励创新药等政策的出台、新版医保目录实施以及国家医疗保障局成立等多重因素共同推动。

  谈到医药龙头估值过高时,王大鹏称,高估值有充分理由支撑。第一,医药板块包含较多高成长细分板块,例如创新药、专科药、医疗服务、连锁药店等,在政策和市场需求两方面存在较大增长空间;第二,目前来看,医疗行业处于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度快速提高时期,未来龙头企业将凭借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第三,由于医药企业利润增速较高,估值并未完全体现其利润。总的来看,医药行业整体30倍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医药企业估值亦在合理范围内。

  此外,王大鹏坦言,医药投资重要的是选股而非择时。一方面,医药消费需求上升空间较大,具备长期持续性,而择时可能存在失误;另一方面,医药行业已度过普涨阶段,因此,根据基本面选择优质公司更容易获取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摩华鑫基金王大鹏:医药整体估值仍处历史较低水平

2018-07-04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