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智:“互联网+”阶段 企业要面对的是“异业”的竞争

2018年07月03日 19: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金融 防范风险”。

 

易观智慧研究院院长李智。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易观智慧研究院院长李智就"金融科技与金融风险防范"发表了主旨演讲。李智认为,金融企业从信息化向数字化跃进的过程当中,信息化只是第一步,仅停留在信息化不够,要通过“互联网+”乃至数字化的方式,真正的把技术应用到所有业务环节流程当中。

  李智表示,到“互联网+”这一个阶段会发现,所有的企业在以往的竞争是同业竞争,但是到今天更多看到的是异业的竞争,金融企业和银行之间竞争。像BAT等互联网公司,最终除了在同业上要做到佼佼者之外,还要找到覆盖用户生活的场景,提升自己主营业务的能力,最终走到商业智能和人工智能。

  李智称,事实上大量的企业,就是在从数字化往商业智能、往算法模型去走,今天说的数字化,实际上需要把业务真正跑在信息技术的上面。未来要走到算法模型,走到AI阶段的时候,实际上不只是描述现有的业务发展的状况,而是走到预测指导我们做决策的阶段。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李智:“互联网+”阶段 企业要面对的是“异业”的竞争

2018-07-03 19: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