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仪全:中国金融市场的大门向全球投资者越开越大

2018年07月03日 16: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金融 防范风险”。

 

彭博大中华区总裁黄仪全。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彭博大中华区总裁黄仪全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黄仪全表示,全球金融数据和信息产业正在快速发展。根据Burton-Taylor市场调查公司的报告,去年,全球在金融数据上的支出高达285亿美元,其中亚洲的增长是最快的。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金融信息产业的重要性会继续提升。

  黄仪全认为,公开透明的市场会为经济提供最好的支持,也是防控风险的最好保障。股票和债券市场正在逐步成为中国社会融资的主要平台。良好的市场透明度能让投资者做出清晰的评估,从而推动更高效的资金配置。这也意味着市场会更加开放,会引入最出色的全球投资者,他们拥有追求长期价值的智慧和耐心。

  黄仪全称,从与世界各地投资者的交谈中,发现他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从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到金融市场扩大开放,中国金融市场的大门向全球投资者越开越大。银行、保险和资产管理行业的外资准入门槛也正在降低。彭博对中国市场中的机会感到兴奋,非常自豪能够参与到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中。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仪全:中国金融市场的大门向全球投资者越开越大

2018-07-03 16: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