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勤:互联网金融帮助金融机构提升服务、防范风险

2018年07月03日 16: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服务金融 防范风险”。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朱勤。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朱勤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朱勤主要介绍了在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形势下,证券行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首先,券商传统的资本中介服务模式正在逐渐弱化,以互联网为载体的服务模式成为主流。第二,以互联网金融为主的新型券商通过低佣金的方式快速抢占市场份额,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第三,互联网金融技术的应用加大了证券行业风险防范的难度,出现了基于信息技术导致的技术风险、系统安全风险以及虚拟金融服务附带的信用风险等。

  朱勤同时表示,互联网金融给券商行业带来了风险,同样也带来了机遇。

  首先是为证券行业的经营发展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互联网模式降低了投资者的信息获取和投资交易的难度,同时也提升了投资者交易的频率,为券商突破地域的限制、开展全方位的经营服务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其次,互联网金融改变了传统以网点为核心的经营模式,实现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双轮驱动的服务模式。相比较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券商在卖方研究、资产的定价以及在衍生品的产品方面的优势将会明显,通过互联网金融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满足不同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最后,券商利用互联网金融的优势,通过精准营销、个性化推荐等手段,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创新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朱勤表示,券商作为金融服务机构,互联网金融的本源还在利用技术,来提升金融服务的能级,同时有效的防范风险,而不是赚取更多的利润。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朱勤:互联网金融帮助金融机构提升服务、防范风险

2018-07-03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