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把握股债两市布局机遇 工银添祥一年定开债基适时发行

2018年07月02日 13: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24日,央行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靴子落地,自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这一数字不仅超过了年内前两次降准的规模,也超过了市场预期,对此,机构普遍认为,定向降准将利好债市,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再次升温。工银瑞信适时推出工银瑞信添祥一年定开债券基金,将于7月2日起在邮储银行等50余家代销渠道全面发售。 

  作为年内规模最大的单次降准,本次降准预计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多家机构认为,此举对债券市场形成利好。比如,中信固收团队认为,在以资产负债回表为目标的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降低准备金率能有效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有助于推动银行资产负债回表进程,持续利多利率债市场。海通证券亦认为,此次定向降准意味着货币宽松加码,缓解信用压力,预计债市慢牛将延续。联讯证券则表示,在这样的一个定向降准周期内,债券尤其是利率债与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相对比较突出。 

  事实上,在降准预期作用下,加上市场避险情绪升温、5月经济金融数据偏弱等因素推动,在经历前期调整后,近期债市已经悄然回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近一个月中证全债指数上涨0.63%。 

  一方面,债市基础行情的回暖带动债基配置价值上升;另一方面,近期A股市场震荡调整,目前估值的绝对水平和结构都与历史上底部的特征相吻合,业内预期市场将进入上涨阶段。在此背景下,二级债基以债券投资为主、股票投资为辅的配置特点,可谓完美契合了当前的市场环境。面对债股两市的布局时点,工银瑞信适时推出工银瑞信添祥一年定开债券基金(006004)。作为一只二级债基,该基金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在把握债市稳健收益的同时,也可伺机出击捕捉股市反弹机会,值得关注。 

  作为业内唯一一家连续9年(2009年-2017年)都有固定收益类基金获得“金牛基金奖”的公司,工银瑞信固收团队投研实力雄厚。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2日,工银瑞信旗下共有11只债券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统计)收益率排名居同类前十,18只债券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逾3%,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回报。而此次发行的工银添祥一年定开债基,其拟任基金经理为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副总监何秀红,投资风格稳健,管理二级债基经验丰富且业绩优异。Wind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何秀红任职期间的所有基金均实现正收益,其中工银产业债A/B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7.53%和7.04%,总回报分别达到46.27%和42.78%,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分别逾20个点和17个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