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凤祥价值1700多的金佛吊坠有划痕?

2018年06月29日 09:06    来源: 齐鲁晚报    

  4月30日,市民孟女士花费1778元在老凤祥洪楼银座店购买了一个小金佛吊坠,没想到在吊坠底部发现一条细小的划痕,欲到店里退货时遭拒。5月7日,老凤祥店方表示,划痕实际上是拉丝工艺,属于正常现象,而贵金属饰品一旦售出不予退货,但可以给孟女士换其他款式的吊坠。

  

价值1700多的金佛吊坠有划痕?老凤祥:拉丝工艺,正常

 

  据孟女士介绍,她想给母亲买一个黄金饰品,于是在4月30日晚上来到老凤祥洪楼银座店。在工作人员的推荐 下,孟女士在店里挑选了一个小时,她最终选择了一款重5.3克的小金佛吊坠,按照当日金价303元一克,加上新品手工费一共支付了1778.02元。

  

价值1700多的金佛吊坠有划痕?老凤祥:拉丝工艺,正常

 

  不过,当孟女士把金佛吊坠带回家送给母亲后,母亲在小金佛的底部发现了划痕。“我在店里就发现了,有一处小划痕,仔细看能看出来。”孟女士说,她当时在店里就问了,店员说是拉丝造成的,属于正常现象,她就没当回事,没想到母亲也认为这是划痕,再加上母亲并不喜欢这款金佛,便打算退货。

  孟女士告诉记者,5月1日,也就是购买金佛的第二天,她就电话联系到老凤祥洪楼银座店,说自己想退货,但店员却称不能退货。“他们说国家有规定,黄金类的饰品不允许退。”孟女士说,当时店员还说柜台上明明写 着“拿出的商品不予退货”,但她并没有注意到,而且购买时店员也没有说。

  “我拿回去之后没带,一直在那儿放着,不影响你二次销售。”孟女士认为,自己并没有隔很久才来退货,而是购买的第二天就联系了店方,而且小金佛的包装完好,连挂牌都没有去掉,店方可以再销售不应该拒绝退货 。“工作人员说可以给调,也不收折旧费了,但没说怎么调。我就是不想要了。”孟女士表示。

  5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老凤祥洪楼银座专柜。对于孟女士购买的金佛吊坠出现划痕一事,一名店员表示,这款金佛是用拉丝工艺制作的,底部并不是划痕,属于正常现象。店员还拿出一款拉丝工艺的金手镯,表面确实有 很多类似划痕的道道。

  店员告诉记者,他们店里的每一个黄金饰品都有自己唯一的编号,哪怕是刚售出的黄金饰品,只要出了专柜 就是旧货了,无法再进行二次销售,只能以旧换新,他们会把这些饰品拿回公司处理。因此孟女士购买的小金佛 无法退货,只能以旧换新。

  至于如何以旧换新,店员解释称,按照正常的以旧换新流程,需要消费者按照一克20元支付折旧费,但考虑 到孟女士的特殊情况,他们可以免去折旧费,并让孟女士选择同等克数的其他款式金佛吊坠,她只要出新品工艺 费就行,大概100多块钱。

  对于老凤祥店方的回应,7日下午,孟女士向记者表示,如果实在无法退货,她可以考虑换货,但因为自己在 高新区工作,因此希望能在老凤祥高新店换货,省得她再多跑一趟。店方表示将向公司提出申请,但孟女士最好 还是在洪楼银座店换货。目前,双方就换货问题还在协商中。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老凤祥价值1700多的金佛吊坠有划痕?

2018-06-29 09:06 来源:齐鲁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