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星展银行(中国)资产规模稳步提升

2018年06月27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陆敏报道:第170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召开,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甘牛表示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他说,受益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自2007年成立以来,星展银行(中国)资产规模稳步提升,总资产复合年增长率达15%,而客户贷款和存款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达到17%和7%。

  葛甘牛介绍说,近年来,星展银行(中国)在数字化方面不断尝试。去年11月份,星展iwealth正式上线,借助微信平台,创造了一个随时伴随在客户身边的银行。客户可以通过“DBS iWealth”24小时不间断地在手机上随时管理财务,做到了无纸化、无需签字、无需分行网络。

  星展银行(中国)还积极参与和打造各类生态圈。目前,星展银行(中国)已与万向区块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万向在区块链领域的优势,结合自身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经验,依托双方业务资源,在区块链技术、供应链融资、风险管控、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创新合作。

  据悉,星展银行(中国)最大股东为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目前已在我国设立12家分行和23家支行,员工人数近2000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