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287个基点

2018年06月26日 16: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26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80,较上日调降287个基点,为连续第5日下调。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元持续走强是导致近期人民币汇率走低的主要原因。从4月中旬至今,美元指数自低位快速上涨,并持续保持强劲。

  与此同时,6、7月正值人民币内部季节性购汇旺季,此前内部偏结售汇的外汇市场结构对人民币双边汇率的支撑力量料将出现一定程度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不同,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2018年以来持续走强,由年初的94.9左右显著上升至如今的97.3左右,升值约2.5%。5月时,其升值幅度更一度超过3%。

  有分析指出,这主要因为今年上半年美元对一些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升值幅度较大,而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维持相对稳定,导致人民币对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出现较大升值。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4月以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呈现波动上升,尽管5月该指数贬值0.14%,但并未表现出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跟随贬值趋势,这表明人民币汇率韧性相对较强。

  对于人民币汇率后续走势,华创证券研究团队认为不宜悲观。该团队称,目前并未观察到中国资本流动有明显恶化迹象,国内政策面亦未出现转向,预计在市场情绪集中宣泄后,在案和离岸汇率将逐步向中间价收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重返常态。(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