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基金梁杏:存量博弈 看好医药板块

2018年06月22日 06:28    来源: 同花顺    

  据央视财经报道,国泰基金经理梁杏认为,今年很有可能它就是存量博弈的一个市场,那么在这种市场里面,很有可能发生就是结构性的行情。板块方面,更看好医药板块。

  梁杏认为,医药会比去年要强,但是食品饮料可能不如去年强,但是这两个行业都还有机会。第一个方面就是估值,第二方面就是业绩。医药行业是处在一个景气复苏的阶段。医药行业从2013年,2014年是一个比较好的时点下来,到2015年是行业的一个低点。那个时候统计局披露的工业制造业的收入和利润的一个数据,其实都比较低。甚至在这个利润方面,收入方面都到个位数,就是9%左右一个增速,是非常非常低的。但是后面我就慢慢看着这个行业好起来,到2016年,2017年连续四个季度实际上行业的一个增速都在不断地恢复。到了2018年的时候,行业的工业制造业的一个数据,一个收入数据是,大概是16%,然后盈利数据大概是22%。如果是上市公司的盈利数据可能会更漂亮。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