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监控中心商品期货指数节前小幅收涨

2018年06月19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监控中心商品期货指数(CCFI)开盘985.39点,最高990.03点,最低980.52点,波动率回落至1%以下,收盘报986.23点,全周微涨0.23%。虽然美元再创新高、国际原油延续调整走势,但国内商品部分板块表现仍偏强。

  化工板块:因担忧美国供应不断上升,以及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可能在6月22日-23日举行的维也纳会议上降低自愿减产力度,美原油连续四周出现调整对化工板块有所压制。橡胶继续成为上周化工板块领跌品种,随着产量不断增加,产区胶水明显下跌。泰、马、印等三国出口限制政策结束,国内进口量大增。青岛保税区结束过去三个月的去库存,随着新胶供应逐步增加,库存仍有增长势头;且从交易所库存及隐形库存来看,后市仍面临着较大库存压力。PVC上游电石开工率较高,电石供应充足,成本支撑力度减弱。

  有色板块:中国5月经济运行数据供需两端表现大相径庭,工业基本持稳,而消费增速意外降至2015年来低点,投资则创纪录新低,这暗示若中国政府继续整治工厂污染及地方政府支出,景气可能持续疲软。另外,中国经济正开始显露降温迹象。后市需继续关注美元走势以及智力铜矿谈判对有色价格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