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美年大健康雇无证人员看诊 官方:确实存在违规

2018年06月13日 22:12    来源: 三湘都市报     张浩

  6月12日上午,执法部门来到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定王台分院开展调查。 记者 张浩 摄

  近日,媒体披露:全国知名的“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因在湖南业务扩张过快,工作人员需求量激增,招收大量不具备从医资质的人员,从事体检诊断等工作。

  针对报道中反映的情况,卫计部门高度重视。6月12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三湘都市报、都市一时间前往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定王台分院展开调查。

  暗访:雇无证人员看诊

  据都市一时间报道称,近年来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在湖南市场上快速崛起。因工作人员需求量激增,这家正规的“上市”体检机构被曝出雇佣无证医护人员给人看诊。

  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在长沙共开设有5家分院,其中雨花分院暂未对外营业。据报道,该机构的业务员一般在报价时会报出虚高的价格,提前流出杀价空间,然后再给客户打出一个大幅度的折扣,以此方式来维系相关的体检业务。

  报道称,从卫计委的信息库里查询后发现,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芙蓉区分院的医生刘某、吕某均没有取得执业资格证,而护士王某、邝某也没有取得护士执业证。而在美年大健康最新开设的定王台分院,做核磁共振的科室当中,7名工作人员中有5人无执业资质。该体检机构的业务销售群里,几乎每天都有市民因体检结果出错、或明显违反常理,而前来讨要说法。

  部门:体检确实存在违规

  12日上午,芙蓉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三湘都市报、都市一时间前往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定王台分院展开调查。

  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进入该体检中心五楼的CT检查室,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员工正在CT室后台单独操作。执法人员调查确认,该女员工没有相关执业资格证。而根据相关规定,没有执业资格证的医护人员,上岗时必须要有执业医师在场。

  “她只是守在电脑面前看一下而已。”一名王姓负责人不停辩解称,女员工并没有下诊断结果,也没有对诊断报告进行签字。“严格意义上讲,她不属于单独上岗。”

  执法人员从电脑记录上发现,该诊室12日上午已经完成的拍片达到了95个部位,且每一张检查单上都出具了诊断说明。电脑里的证据,让该负责人的谎言不攻自破。

  “一是部分人员不按规定佩戴胸牌,二是存在无执业资格的人员单独上岗操作。”芙蓉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张鋆表示,从初步的调查情况来看,体检中心的确存在着违规的地方。目前,执法部门仍在对体检中心其他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并将于近期对其违规行为作出相应的处罚。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湖南美年大健康雇无证人员看诊 官方:确实存在违规

2018-06-13 22: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