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个人限购50万限售5天 南方配售基金6月11日火热发售

2018年06月08日 13: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国内首批战略配售基金成为资本市场的最热话题。6月11日起,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简称:南方配售 基金代码:160142)将开启“限购”模式,个人投资者限额50万元,限售5天,基金募集金额上限为500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南方配售基金将分阶段销售:第一阶段时间内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6月11日-6月15日),单一个人投资者限额50万元;第二阶段时间内仅对特定机构投资者发售(6月19日),特定机构投资者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企业年金基金和职业年金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南方配售基金的额度优先个人投资者认购,若第一阶段时间内达到募集规模上限500亿元,则提前结束募集。 

  个人投资者借道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便可享受和全国社保、养老金等大型机构一样的新股配售权。以富士康IPO为例,豪华战略投资团包括: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中央汇金、中国铁路投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中国人寿保险、BAT等大型机构。 

  在南方配售基金面世之前,“战略配售”的对象往往只是大机构、大公司等实力雄厚的投资者。此次战略配售基金问世,开辟了普通投资者借道公募基金参与“战略配售”的投资渠道。战略配售让参与的投资者,在网上和网下打新股之前,无需抽签,即获得一定的配售份额,以IPO发行价格参与。以富士康IPO为例,成功入围战略投资者的配售比例是100%,而个人投资者通过网上申购的中签率为0.034%。 

  作为国内首批战略配售基金,南方配售基金重点关注新经济行业包括生物医药、互联智能、先进制造、新兴消费等。在封闭运作期内,南方配售基金主要投资于通过战略配售获得的股票,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100%。投资者可借道南方配售基金参与战略配售投资,享受创新企业优质、稀缺资源的红利,分享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