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独角兽”基金怎么买?一文看懂

2018年06月08日 09: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左越每经编辑 叶峰

  关于“独角兽”基金的问题,理财不二牛(ID:buerniu5188)一早就被问不停。

  不管是老基民还是新基民,最关心的问题都有共性。记者就集中挑选了几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一步步教你怎么买战略配售基金。

  1,在哪儿买?

  这六只基金都可以在各家基金官网、APP等直销平台以及多家银行、券商和第三方代销平台上购买。

  2,什么时候可以买?

  个人投资者的认购时间为6月11日~6月15日。也就是说,在下周的5个交易日里都能认购这6只基金产品。

  3,可以买多少钱?

  这六只基金的单人认购上限都是50万元,这里的上限50万元针对单人来说,也就是不管是通过几个渠道认购,都以单人50万元的上限为准。

  不过,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最低认购金额略有不同。要注意的是,招商、汇添富、南方、嘉实、易方达五只战略配售基金的最低认购金额为1元。华夏战略配售基金通过直销机构及华夏财富最低认购限额为10元,通过其他场外代销机构每次最低认购金额以各代销机构的规定为准。

  4,购买费用哪里最优惠?

  由于下周处在认购期,所以大家只需要负担认购费用即可。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认购费率均为0.6%。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记者在询问几家基金公司客服后发现,直销渠道通常都有针对认购费的优惠。比如在其中一家基金公司的直销APP上购买战略配售基金的话,可以通过优惠手段享受0费率。

  5,下周没买的话,以后还能买到吗?

  能买到。6只战略配售基金在前三年封闭运作,每六个月开放申购。具体开放申购的时间后续会发布公告,大家到时候留意。封闭期内,申购时的申购费率为0.6%。封闭期结束后,转为开放式运作后,各家的申购费率各有不同。

  6,什么时候能卖出?

  三年期满后可以赎回。

  三年封闭期内如果想卖出也是可以实现的。如果在三年期内,基金合同生效6个月后可以在交易所申请上市交易。也就是说,在封闭期也是可以交易的,可以通过办理跨系统转托管的方式转到场内市场交易。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都是混合型基金产品,需要充分考虑基金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水平以及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投资。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