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人士:金价上行缺乏强力支撑

2018年06月08日 09:00    来源: 期货日报    

  近期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亮眼,国际黄金价格在1300美元/盎司附近振荡。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指数开始回落,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下周将释放退出量化宽松的信号,这使得看涨金价的预期再度增强。但昨日公布的欧元区一季度GDP数据终值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这又给金价反弹带来了不确定性。

  欧洲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季率)环比终值0.4%。对于欧元区GDP增速放缓,市场人士认为,可能是受前期英国退欧、原油价格攀升以及欧洲部分国家债务危机的影响,不排除欧洲央行延缓退出量化宽松计划的可能。此前欧洲多家银行高管发出的偏鹰派言论,使得市场开始讨论欧洲央行可能在本月退出量化宽松,因此对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保持高度关注。

  前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市场较为关注美联储加息预期对金价的影响。华贸黄金首席分析师宋蒋圳表示,美国本身的经济情况以及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大部分已经被市场提前消化,目前美元走势更多是受外部因素的影响。

  “目前外部因素影响主要来自于欧元区,需要关注欧洲各国的经济情况。”欧洲部分国家出现债务危机,市场原本预期欧元将下跌,但实际的结果却不一样。”宋蒋圳认为,意大利虽然出现债务危机,但并没有发展成为欧洲整体的危机。一方面意大利债务危机被过分放大,另一方面欧洲各国也在发声维护欧元走势。

  宋蒋圳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从整体情况来看,金价上行仍缺乏强力支撑。“美元指数6月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每次美联储加息前后,相对来说美元走势都偏弱,因为市场预期已经被消化。从技术层面来看,美元指数在95关口的阻力较强,存在回落空间,因此黄金本月有反弹的机会。”他说。

  对于黄金后期价格走势,宋蒋圳认为,有几大市场信号值得关注。首先是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对其货币政策的影响。其次是欧洲央行是否会明确提出退出量化宽松,以及意大利债务危机的后续发展。最后需要关注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争端。由于美国对部分国家加征关税,贸易摩擦似乎正在升级,给美元走势带来不确定性。“如果贸易摩擦升级,非美国家可能会形成贸易联盟对抗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这对美元冲击将比较大,走势可能很快出现转折点。”他说。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析人士:金价上行缺乏强力支撑

2018-06-08 09:00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